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
2020/08/14 10:11:21瀏覽393|回應0|推薦5

 

 

曾經以為

認真的

 

以為曾經

誤認了

 

曾經桑海桑田

難以為

 

除卻巫山的曾經

不是雲

 

曾經寬容

逝去了

 

寬容的曾經

愛難尋

 

曾經有你  有你曾經

讓我們永世相愛吧

不再曾經

 

附上多年前曬過的短文一則,告別曾經(樂~~)

搞不懂自己在幹嘛,蒐,還是睡吧。

 

睡著睡著便與肉體脫離非危言聳聽,有一派說法:醒時與入眠恰如陰陽二隔,只是一般人不知道不願意而已。

 

清醒與眠時陰陽二隔沒啥好怕的,想想人一生是否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意識不清?既然意識不清便無所謂忌諱,神遊太虛理所當然了!

 

睡著如燮理陰陽(按,原指調和治理國家大事),在此借喻為調理身心使身心安頓,故該感謝夜的到來與肉身脫離,好好享受不省人事毫無罣礙之太虛體驗。

 

晚安我的朋友,祝福您夜夜好眠博得安寧,翌日擁有充足的體力應付繁雜的人間事。

 

願幸福相伴願圓滿相隨,不再曾經。

 

※太虛何意?

 

「太虛」是張載哲學主張中稱形上本體所用的名辭。其主張「氣」是化生萬物的根源,卻用「太虛」兩字稱本體。

 

張載說:「太虛無形,氣之本體」。太虛或本然之氣原是清的,其流通毫無障礙,故而作用神妙莫測;但氣的流通有反覆,清極而濁,濁則上沉而有了障礙,遂成有形之物。

 

故阿墨主張深度睡眠毫無罣礙,如行雲流水優游自在,該感謝入眠,即便眠時亦是上天天大的恩賜,是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4862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