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痛苦減重法(後記)_追蹤、監測、持續
2018/08/20 15:18:02瀏覽578|回應0|推薦4

不知何時胖起來的身體只要勤奮不懈的跑步總有一天會變成結實


A姐如願減重恢復標準身材後最恐懼的一件事便是-「打回原形」。


沒錯!人是懶惰的動物,否則也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誓減肥,很快的down下體重很快的回復原形,反反覆覆地跟同自己的身體作戰,「毫無意義!」A小姐這麼告訴自己,於成功減重後一個月開始追蹤及監測體重,方法如前述,天天量體重。


人的身體由肌肉、骨骼、脂肪和水分組成,有種減肥法利用利尿劑-透過大量排出水分方式於短期內減輕體重,務求「帳面」上的數字好看。然此種減重方式已證實不利於身體健康,且排出的水分若然多喝水便又回到身體,有減等於沒減,白做工一場。


A小姐明白這個道理,因而天天量體重,倘測得的結果重了一公斤,A小姐會回想什麼原因?有可能生理期來臨前的水腫導致,有可能前幾日偷懶沒計算熱量進出,亦有可能近日懶散或者因種種原因停止慢慢跑。倘情況為後二者便要特別注意,注意節制飲食回復運動(消耗熱量),不這麼做數月後會懊悔又要重新開始,這麼努力回復的身形說破功就破功豈不可惜!


A小姐不想輕易放棄好不容易得來的結實體型,倘一昧單靠飲食節制蝴蝶袖會不請自來重新附著於上手臂,蛙肚會膨脹鼓起,臀肉亦會自動裂成四瓣,好不容易外人「小姐小姐」的稱呼不知何時自動轉換成「大姊」,氣得A小姐當場和外人起口角爭執,恨不能拿起狼牙棒痛打對方練功夫,難看的要命!


「所以說維持結實身形不能單靠飲食節制,最好找時間操場跑十圈,花點氣力慢慢跑完全程,流流汗放鬆身心,不僅能維持完美身形,於健康大有裨益,好處說不盡!」


A小姐認為自己走路時易分心,因此快步走並不適合於她,強力推薦微微流汗的龜速慢慢跑運動。


「然身體是自己的,倘確實不適合跑步這項運動,就要轉成督促自己快步走-以達成流汗的程度為目標,促進新陳代謝,放鬆身心靈。」


    營養師說維持減重後的體重有二項重點:


    其一:天天量體重如前述。


    其二:維持目標體重長達半年以上,讓身體記憶,重新適應新體重。



 

身處於滿街美食食物過盛的年代猶如面對強大的惡魔,請以堅強的意志力督促自己告訴自己,每餐七八分飽足矣,留點吃的給別人。請相信古聖先賢說的話:「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以哉!」意思便是一天到晚只想吃美食對正經事不肯花半分心思,真正像頭豬一樣難以教誨阿。


西,古代人都曉得留有餘裕不想變成豬的道理,讀過書的現代人何以致此!係不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1431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