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ppaRich馬來西亞風味 台灣首店
2015/05/31 20:01:38瀏覽2435|回應3|推薦31

得知蘋果媽家鄉的餐廳品牌PappaRich(中文店名:金爸爸)進軍台灣後,就一直想去嘗鮮,趁著週六下午游泳課後,我們一家就直驅餐廳,到了現場雖然餐廳內沒客滿,但因有不少訂位的客人,於是乎只能現場候位,空檔的時間我們就翻翻菜單,看要點哪些菜色。

PappaRich供應的菜色蠻多元的,有米食、麵食、點心、冰品等,囊括了馬來西亞最知名的椰漿飯、咖哩雞、海南雞飯、沙嗲、叻沙、蝦麵、炒粿條、肉骨茶、囉惹等。蘋果媽總是認為過往台灣的馬來西亞特色餐廳,提供的菜色種類不夠多,這回PappaRich總算是相對比較齊全。

點菜我也交給「專業」的蘋果媽來處理,我們一家四口點了椰漿飯咖哩雞、甘榜炒飯(沙嗲、翅膀)、咖哩叻沙、三色奶茶、寶貝冰,此外也幫小蘋果、小無尾熊點了烤麵包(牛油、加央),以及蘋果媽特別想念的囉惹鮮果沙拉,這也是台灣較少見的大馬小吃。

在品嘗了椰漿飯咖哩雞後,蘋果媽覺得味道還蠻道地的,只是沒使用雞腿來煮咖哩雞感覺有些可惜,餐廳取用的是連接雞腿上段部位的肉來烹調,不過咖哩頗為入味。

我的主餐是咖哩叻沙,調味料搭配辣椒、金桔,擠了桔汁放入湯頭,增添一些清新的酸味,雞肉煮得軟嫩,整體表現頗佳,但對於嗜辣的人來說,總覺得辣度還是不夠,配菜裡頭的蛤蠣肉味濃、帶有腥味,如果下回再點此道,我應該會選擇請服務人員特製一份不要放蛤蠣肉的。


甘榜炒飯(沙嗲、翅膀)原先是想分一些給小孩品嘗,但上桌時先吃了幾口,炒飯是粒粒分明、鑊氣十足,但因為帶有微辣,小蘋果、小無尾熊不敢吃,只好讓他們吃盤中的沙嗲了,兩串沙嗲烤得不錯,滋味也道地,如果跟朋友聚餐,點一盤沙嗲一起分享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至於蘋果媽喜愛的小吃囉惹鮮果沙拉,這大概是我最不適應的馬來西亞食物之一,這種大馬特色的鹹沙拉,裡頭有芭樂、小黃瓜、香芒果、鳳梨、小番茄等蔬果,表層淋上蝦膏與花生粉,口味鹹中帶甜,因為我不喜愛鹹的沙拉,所以相較於咖哩雞、肉骨茶、印度甩餅等特色美食,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我是不會特別挑囉惹的,蘋果媽也分享說,以前她在念書時,還有加老油條的囉惹,想必是更添香酥口感,不過PappaRich的這份囉惹鮮果沙拉處理得不錯,整體醬汁的鹹味不會過重。

飲料三色奶茶、甜點烤麵包(牛油、加央)表現得中規中矩,奶茶滋味濃郁,在吃烤麵包加央時,蘋果媽想到說,她小時候吃一份加央才5毛錢馬幣(折合台幣大概是4~5元),如今幾十年過去,沒想到在台灣吃一份要價90元,不過食物跟著時代的變遷演進,不就是這樣嗎?

吃完飯才上桌的寶貝冰,配料有紅豆、斑蘭葉製成的粉條、玉米、仙草、亞達子、荔枝,與一球香草冰淇淋,以刨冰為基礎的寶貝冰,底層有椰糖的香氣,還有少許的花生,是款層次很多元的冰品,雖然我對玉米當配料,心裡頭有些許的抗拒,仍不減寶貝冰的美味度,但是如果能換個稍微寬面好挖的碗,我想一切應該會更完美吧!

PappaRich以口味來說,確實如同它所標榜的,有達到馬來西亞風味的標準,如果下回再造訪的話,我們蠻想再試試肉骨茶、海南雞飯、炒粿條、蝦麵這些料理。不過整體看起來,餐廳的菜色雖然有其特色性,但價位偏中高,我們家兩大兩小吃了1700多元,且現場候位有些許不方便,在週末非尖峰時間,我們等了約30分鐘,傍晚6點尖峰時間到現場的客人,都被告知要排到8點才能用餐,不過明明餐廳裡就有空位,我想這是PappaRich中長期要面對的難題了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23821755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1 17:39
重溫家鄉味....感覺一定非常開心!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5-06-02 08:48 回覆:
是啊,出門在外,最開心的莫過於能夠吃些家鄉味~~~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1 11:53

在他鄉,最難得的就是道地的家鄉味~

(這家店有通過蘋果媽的家鄉味考核嗎?)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5-06-02 08:50 回覆:
沙漠之花~~
我想蘋果媽應該有略考核通過
只不過有一些味道
還可以更道地些

攝手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1 09:14
人多一點去,可以品嚐多樣口味!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5-06-02 08:50 回覆:
那就靠乃哥來吆喝一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