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遊-中壢榕樹下綿綿冰、南方莊園下午茶
2015/07/28 08:00:00瀏覽1824|回應0|推薦35

孩子們雖然是在暑假期間,但蘋果媽、無尾熊爸的工作都忙得不可開交,還得抽空接送小無尾熊去上圍棋課,傍晚也要趕回家接小蘋果,步調依舊是不得閒,因此暑假至今始終還沒出遠門旅遊,而且我們心裡頭一直想著別跑太遠,以免舟車勞頓,因此上週末臨時決定來個短程小旅行,帶著孩子們到南方莊園渡假飯店享受一下玩水的樂趣。

在週末時我們全家人步調整個慢了下來,於是一家人在快接近中午時分才帶著輕便的行李,搭火車直驅中壢,由於早餐還飽在肚子裡,蘋果媽就事先盤算好,乾脆到了飯店再吃下午茶。

沒想到在中壢火車站附近閒晃時,突然被路邊一家人潮川流不息的冰店給吸引住,看到不少人排隊在吃芒果冰,看了一下招牌寫著60年老店榕樹下綿綿冰,於是我們也嘴饞了,點了一杯超級芒果爽,一杯80元雖不便宜,但有新鮮芒果果肉打底,中間放入一球芒果冰淇淋,上頭再堆疊新鮮芒果與冰淇淋,吃起來還是挺過癮的,也讓我們略消暑氣,帶著愉快的心情搭計程車前往南方莊園。

抵達南方莊園時,小無尾熊看到一大片的草皮,已興奮地開始在草地上奔跑,我們只好先放他去玩耍。也因為略過午餐的飢餓感緩緩襲來,蘋果媽想先嘗點鹹食,再來吃下午茶甜點,看了菜單後就點了一份兩人美式組合餐,與一份幸福光英式下午茶,心想應該是足夠一家四口了。

不過美式組合餐一端上來,真是很令人很驚訝,因為燻雞漢堡的尺寸簡直跟小無尾熊的頭不相上下,切成四份依舊是份量十足,搭配的炸薯條也挺多的,另一盤則有蘋果媽挑選的辣雞翅、炸杏鮑菇、炸花枝圈,還有兩個湯品、兩杯飲料,以及甜點、冰淇淋各一份,光是這份就應該足夠我們全家人吃飽了。

等到英式下午茶上桌,有黃金栗子蒙布朗、可麗露、焦糖布蕾等10種甜鹹點心,與新鮮水果盛裝在雙層的器皿上,果真有股優雅的氣氛,搭配一杯拿鐵咖啡,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光這份下午茶大概也要佔滿兩個人的胃納量,讓蘋果媽不禁大呼,南方莊園的下午茶份量也太驚人了吧!

於是我們只好先鹹後甜,先嗑漢堡、薯條、辣雞翅,再慢慢品嘗甜點,其中燻雞漢堡的麵包頗為特別,鬆軟而帶咬勁,內層的蔬菜十分爽口清甜,搭配燻雞、酸黃瓜與些許芥末醬,口味可說是恰到好處。不過美式組合餐整體來說蔬菜少了些,現在大家都講究樂活養生,我想要是能夠搭配一份生菜沙拉當前菜,或許會更加完美。

英式下午茶的部分,則是小蘋果、小無尾熊分著品嘗,可麗露則頗受小蘋果喜愛,一下子就吃個精光,菠菜慕斯夾心餅的滋味也很特殊,些許的鹹味入口時帶著鮮香。不過實在是因為份量太多,最後我們只好把吃不完的部分打包起來,準備晚點再吃。

那天兩個小鬼不只忙著吃下午茶,也忙著跑進跑出,到草坪上玩耍,我們只好不一會兒就要走出餐廳上演「尋人記」,還好透過餐廳的大片落地玻璃窗,隱約都可望見他們的身影,不至於讓我們太擔心,可以稍事放鬆心情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

南方莊園的下午茶生意頗佳,我們進到餐廳沒多久,人潮就不斷湧入,有十幾位看似在辦同學會,聚集在她們口中所說的老師身旁,閒話家常氣氛熱絡溫馨。我們則啜飲著飲料,看著小孩在草地奔跑嬉戲,稍微有點時間夫妻倆多聊幾句,我想大概理想的午後應該就是如此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2668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