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卡卡松法式餐廳 美味的橙汁鴨胸、翻轉蘋果塔
2016/02/16 00:41:45瀏覽20408|回應1|推薦27

友人克拉克一直以來就是位特立獨行的人物,當他放棄了原先多年的工作,只為了追求料理的夢想,那股力量真令人動容,他在法國藍帶紮實的兩年日子裡,我們朋友們都期待著他學藝歸國的時刻,並在Facebook上頭經常吶喊我們要吃這個、吃那個。

等到他學成歸國了,這喜愛料理的力量再度發揮,讓他築夢踏實落腳在苗栗銅鑼這塊土地上,慢慢琢磨出專屬於克拉克Style的餐廳。趁著過年前我走訪一趟,餐廳裡滿佈他從法國蒐羅回台的景致,門口豎立的艾菲爾鐵塔也是他特意打造的。

走進餐廳映入眼簾的是蝸牛手把,餐廳主人期盼將慢活、慢食注入生活,在今年2月初試營運期間推出兩款套餐,售價分為1280元、2080元,那天我挑選的1280元探索套餐還贈送多樣小點,套餐基本包括了開胃小點、前菜四選一、經典湯品、主菜三選一,以及法式甜點、咖啡或茶。

在我坐定位置後,先送上來的是一杯熱紅酒,洋溢著肉桂香氣,輕輕啜飲一口滋味還真是特殊(未滿18歲請勿飲酒,這杯亦是試營運贈送的)!開胃小點呈現的是「鮭魚慕斯佐甜菜根」,細滑濃郁的鮭魚慕斯,點綴些許麵包丁,底層的甜菜根泥也不搶戲,口味彼此相襯。

前菜「法式培根蘆筍佐溏心蛋」,偌大的雞蛋一時間讓我錯覺以為是鴨蛋,最底層洋蔥泥,上頭堆疊起司、蘆筍炒培根,圓滾滾的雞蛋以在地的青江菜裝飾,切開裡頭的溏心令人滿意,與醬汁一塊入口,起司的味道在嘴裡打轉,培根則是另股香氣的來源。

經典湯品當天是「蔬菜湯」,以高麗菜、洋蔥、南瓜熬煮,單純以蔬菜的濃稠度,就呈現出法式湯品的好味道,妝點的綠橡、紅橡生菜、櫻桃蕪菁與麵包丁,搭配克拉克自己發酵製作的麵包,真可見慢工出細活。

緊接著登場的主菜是「橙汁鴨胸佐紅蘿蔔泥」,選用宜蘭的櫻桃鴨,取下鴨胸略逼出油脂後,以小火慢煎,表層皮略酥,內層鴨胸則保持粉嫩口感,紅蘿蔔醬汁與糖漬過的台灣柳橙,酸甜的滋味讓鴨胸的油脂感得以獲得平衡,只能說掌廚的人拿捏得真是不錯。

試營運期間贈送甜點「巧克力蛋白霜」,吃完以我的胃納量來說已達到九成以上了,沒想到招牌的甜點才要上桌,「翻轉蘋果塔」縱使我拍照了好幾分鐘,依舊維持住熱度,入口甜度、蘋果的天然酸度,雖然少了蘋果派所擁有的脆度,但軟綿甜香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如果下回造訪我一定指定要吃這道甜點。飽餐之後,提供咖啡與法國Kusmi Tea可供選擇,我挑了洋甘菊茶作為餐點的結尾,既清香且餘味無窮。

與克拉克閒聊幾句,我很期待卡卡松法式餐廳能成為苗栗最高檔的餐廳,那天餐點都是他花功夫採買、備料的,沒想到那熟悉的朋友,已變成克拉克主廚了。談到前一陣子他帶著卡卡松的理念,到苗栗大湖的偏遠小學去為孩子做菜,其中一位孩子從沒用過刀叉,好不容易在老師指導下,非常費力的把他製作的鴨胸吃到嘴裡,然後大呼真是好吃,看到克拉克訴說時的表情,我想他已經充分把對料理的熱情散發出去了!也期盼卡卡松能夠發出他的光亮,讓更多喜愛料理的人感受到。

卡卡松法式餐廳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rcassonne.miaoli/
每天只接受預訂2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46947362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7 12:50

價格不斐..怒吼

Victor  阿桑我 愛 滷肉飯 或 土魠魚羹 等 【土食】 精緻的菜,浪費太多食材..還有我得 坐得太久,短暫返台時間,飯局一律免 的主要原因就是 哪來 這麼 多 加拿大 時間 大笑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6-03-18 21:33 回覆:
電老大花得起囉  加拿大幣賺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