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小旅行-花蓮理想大地城市農夫半日遊
2014/10/22 07:00:00瀏覽2432|回應2|推薦22

住宿童話閣樓套房讓小蘋果、小無尾熊非常歡喜,不過此時蘋果媽跟我倒是要慶幸自己生了兩個孩子,畢竟姊弟倆從出生起都是跟我們同房睡覺,外出旅遊時也都是睡在鄰近的兩床,要讓還沒習慣自己擁有獨立床鋪的孩子睡在閣樓上頭,恐怕做父母的也會擔心。

不過小無尾熊有姊姊作伴,縱使不習慣也有人陪著,所以夜晚入睡時其實沒讓我們操什麼心,而且飯店提供床墊高度也較矮些,配合孩子的身高,即使晚上不小心滾下床,也不用煩惱會摔傷。

由於前一天抵達飯店時已是晚間,我們也沒能仔細瞧清楚到底環境如何,隔天一早起床梳洗完畢,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西班牙風建築,與綠意盎然的環境,讓人有股彷彿置身國外度假的清新感受。


我們一家人邊拍照邊往西餐廳邁進,準備享用美味的早餐,飯店早餐頗為豐盛,有冷盤、沙拉、水果、熱菜、清粥小菜與素食區,還有現做歐姆蛋以及鬆餅等。孩子們拿了些水果加優格、蛋餅、牛奶,蘋果媽則盛了碗她喜愛的粥,直誇讚說很好吃,我是隨意吃一盤歐姆蛋,加上綜合水果與蔬菜,但最重要的還是喝杯濃郁的咖啡,讓身體慢慢甦醒起來。

早餐時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靠窗,從室內往外張望,一早有些微雨,但窗景與早餐皆美,令人感覺心情放鬆許多,享用完早餐後,我們與孩子就慢慢散步回房,準備稍事休息後參加城市農夫半日遊活動。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占地廣闊,除了飯店區有22棟之外,還有豐之谷生態自然公園,呈現出溼地的自然生態,帶領大家的服務人員沿著迷你馬場,介紹著園區內的動植物,池子裡可見水鴨、綠頭鴨悠遊,蝶舞翩翩更是隨處可見的美景。

那天我們進行了兩個DIY活動,首先是用麵粉、糖、酵母粉做窯烤麵包,服務人員教導我們在麵粉中央挖個洞,慢慢倒入水,然後將麵糰用力搓成型,由於平常我們在家DIY時通常會將揉麵糰做好,再交給孩子們製作。

難得可以自己從頭做到尾,小蘋果跟小無尾熊都非常專注投入,努力把麵糰揉得光滑細緻,最後再進行造型,小蘋果做了個英文字母A,小無尾熊做了愛心,蘋果媽則是一台龍貓公車,完成後就交給服務人員送進窯烤爐。

課程中間的空檔,大家忙著洗手、換教室,遠望周遭的山嵐雲霧,還真是美不勝收。小蘋果、小無尾熊發現教室旁有隻黑羊,於是就興匆匆地拔草餵食,黑羊還挺捧場的,通通照單全收,讓孩子樂得很!

第二個DIY活動安排植物拓印,服務人員準備了一大桶園區的植物提供給大家,有紫色的花瓣、小紅花、綠葉等,先把植物依照心裡想要的圖案排列於布巾上頭,然後對折蓋起來,用堅硬的撞球在上頭滾動,擠出植物的汁液,自然而然就拓印到布巾上頭形成圖案,完成後飯店人員就教導大家回家泡白醋後晾乾,就可將圖案保存下來,對孩子們來說是個挺有意思的體驗。

城市農夫半日遊的尾聲則已接近午餐時刻,不過想吃飯還是得自己動手,因為現場準備了麵、米粉、地瓜葉、高麗菜與豆芽菜,可以讓你任選搭配後,放入煮麵的簍子裡,以滾水將主食、青菜燙熟後調味,讓小蘋果、小無尾熊實際操作了一回後,我想這應該可以激發他們未來作菜的興趣吧!

吃著麵食的時候,熱騰騰的窯烤麵包也出爐了,包在紙袋裡暖暖的,嘗一口帶有淡淡的甜味,雖然沒有添加任何餡料、果乾等,但簡單的滋味卻是令人滿足。結果當然是窯烤麵包的份量太多了,吃不完的我們也就絲毫不浪費,打包帶回房間下午繼續享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18358268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2 15:13

真的是太棒的親子之旅囉!

好吃好玩...還有DIY

超棒的啦!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4-10-22 16:23 回覆:
查德家也是經常有非常有趣的親子之旅啊~~~~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2 08:06
小蘋果做的植物拓印,構圖配色與比例真美,很有藝術天分.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4-10-22 16:22 回覆:
謝謝May的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