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親子遊-竹東邱記排骨酥麵
2014/06/16 08:00:00瀏覽2680|回應1|推薦23

上回新竹遊的最後一站來到竹東品嘗美食,朋友推薦的邱記排骨酥麵鄰近早市,小小店面門庭若市,生意非常的好,那天在門口排隊等候了一下才有位置。

這家排骨酥麵一碗要價85元也真是讓人開了眼界,不過上桌時好大一碗,嘗起來排骨軟嫩,大塊的芋頭綿密,燙麵的時間也抓得不錯,不至讓麵過於軟爛,湯頭雖有油香但不會油膩,確實是碗難得的古早味排骨酥麵,偶爾吃一回確實令人回味。

其實排骨酥麵製作算是頗費工,當然排骨選得好在出發點就贏了一半,醃的味道與裹粉程度,要讓排骨吃起來不會覺得酥炸粉味太重,確實考驗製作的功夫。當然邱記排骨酥麵的另外一個亮點則是大塊芋頭,芋頭看似應沒有炸過,蒸得質地蓬鬆軟綿,吃起來果真是很過癮,配角也扮演得相當稱職。

當天還點了招牌的蝦仁肉圓,一小份我沒嘗到就已經盤底朝天了,小菜紅燒肉、豆干、海帶也算是表現得中規中矩,另外也點了肉燥乾麵,表層鋪滿了肉燥、香菜,肉燥煮得頗香,不過醬油膏感覺加多了些,再少點或許比較合胃口。最後上桌的招牌小菜蔬菜炸,算是挺有特色的炸物,咬起來酥酥,切小丁的紅蘿蔔等蔬菜得細細品嘗其滋味。

也多虧了友人潔西卡夫婦推薦,帶我們一家人品嘗了這家美味的排骨酥麵,近兩年來更是走訪品嘗了不少新竹、竹東美食,其中新竹市傻瓜麵、竹東的阿胖豆漿、竹東新福飲食店,都頗值得再次造訪。

延伸閱讀:
親子小旅行-竹東新福飲食店、新竹十八尖山
親子小旅行-竹東阿胖豆漿、北埔老街、水井茶堂
新竹親子遊-新竹傻瓜麵、17公里海岸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14207145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6 14:47

想不到竹東的排骨麵也飆到85大洋了

直逼台北的價格XD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4-08-22 09:58 回覆:
查德
這家排骨酥麵有名且人潮絡繹不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