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親子遊-新竹傻瓜麵、17公里海岸線
2014/04/14 07:50:00瀏覽2618|回應2|推薦33

先前蘋果媽的大學同學潔西卡與夫婿在新竹置產,我們當然不能錯過新居落成這種大好機會,於是安排了時間去打擾小倆口,來趟House Warming之旅(只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時間已飛快過了3個月,文章實在拖欠許久)。有了潔西卡與夫婿郭大哥這兩位專業地陪帶路,讓我們家每次去新竹都玩得很愉快。

抵達的第一天中午,他們領著我們一家人散步到傻瓜麵,沒想到新竹市也有傻瓜麵,品嘗過後發現有幾道菜可是傻瓜也吃得出來是好味道。招牌的傻瓜麵走清爽風,調味恰到好處不會過鹹,是碗好吃的乾麵,不過如果撈麵時撈得乾些,碗底不要太多水分,我想我會更愛。

鋪上梅干菜、竹筍的古味梅干菜飯,走的是傳統客家風,梅干菜香而不鹹,與另外一碗客家紅燒肉,滷得入味香氣足,兩款搭配米飯吃起來真是過癮啊!隨後上桌的還有韭菜花炒甜不辣,這道也算是客家庄常見的菜色,韭菜花炒過後更添本身的蔬菜香。

那天還點了塔香蛋、炒荷蘭豆、炒食蔬、香煎吳郭魚,這幾道雖是家常料理,但傻瓜麵的表現亦有水準之上,隨後端上的湯品福菜肉片湯也是走輕烹調,比起傳統口味真是少油、少鹽,但其該保有的福菜香氣、肉片薄嫩,卻是絲毫沒有改變,顯見老闆在改良菜色時,仍掌握住傳統的元素。

最後上桌的傻瓜酥,乍看分辨不出來是什麼,吃了幾塊就曉得是甜不辣,只不過切得很薄,經油炸後口感軟酥,外層以適量的胡椒鹽調味,有胡椒香但不會辣,火候也控制得不錯,盤底不會油膩,結果這道飯後的小菜徹底征服了小無尾熊的胃,讓他愛不釋手,也難得他會愛吃有胡椒味的菜色,當然也很快就被大家分食一光。

午餐飽餐一頓後,我們繼續上回未完成的夢想,朝著新竹知名的17公里海岸線邁進。驅車到了風景區,我們兩大兩小與友人潔西卡一塊擠在租來的四輪車裡,1月底時雖然天氣已經慢慢脫離寒冷,但在海邊吹著風,依舊還要穿著大外套才不會冷,但天空中也是艷陽高照,還好四輪車有加棚頂,可以稍微遮一下陽光,不會因此曬傷。

騎到中途小蘋果、小無尾熊很興奮地到沙灘玩沙,但因沙灘沿岸垃圾不少,擔心孩子會不小心被沙裡的尖銳物品刺到,只讓他們玩了一會兒就繼續前進。新竹市的17公里海岸線規劃得不錯,很適合騎乘腳踏車欣賞海景兼健身,只不過騎著四輪車稍顯笨重,下坡樂得滑行,但上坡卻是踩得辛苦,看樣子還是要好好訓練孩子們學會騎腳踏車才是。

騎了好一陣子大家都累了,就先折返到南寮漁港,拿出事先準備的風箏,讓小蘋果、小無尾熊在草地上開心放風箏,我猜想南寮漁港應該是台灣北部數一數二的放風箏聖地,包準第一次放風箏就上手,因為風大到人只要站立在原地,緩緩把風箏線放出去,風箏就隨著強勁的風飄到空中,手還得抓緊握把,才不會讓風箏脫離掌控。

玩了風箏倆小鬼自是心情愉快,於是我帶著小無尾熊折返租車店歸還四輪車,小蘋果則跟著蘋果媽、潔西卡,先到南寮漁港挑選漁貨,為張羅晚餐做打算,挑選了些新鮮魚貨,當晚在潔西卡家中開伙,山珍海味都足,聚在朋友家裡小聊一番,自是無限快意。(未成年請勿飲酒)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12486591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5 19:46

轉眼兩個孩子變好大囉!

時間真的過得飛快~哈!

看起來自己料理的東西...非常新鮮好吃喔!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4-04-21 20:37 回覆:
查德您好
有空多開伙 才能吃得健康又美味啊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5 12:49

倒數第二張照片裡  那是 雞的腳嗎? 有些慘白捏

Victor 得意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4-04-21 20:38 回覆:
謝謝電老大的來訪
看樣子下回要藏拙一下
才不會被老大發現
露出"雞"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