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童話城堡 暑假尋寶趣
2014/07/07 08:15:36瀏覽4647|回應4|推薦25

上週六午後家中溫度居高不下,為了避暑於是前進板橋火車站,全家人在車站閒晃了一下,心想市民廣場好像新推出童話城堡活動,值得帶孩子們去逛一逛。

一從地底下回到地面,迎面而來的是一股強烈的暑氣,還好傍晚已略有微風吹拂,但市民廣場前已滿佈人潮,超過五層樓高的白雪公主、大野狼當然馬上成為吸睛焦點。

遠方小木偶、后羿矗立著,小飛象則在天空中漫步飛翔。市民廣場的中心三隻小豬的家超大尺寸真實呈現,也吸引小蘋果、小無尾熊認真討論起來,哪一間是用什麼材質興建,哪一間才是最堅固呢?

在周邊樹林間,綠野仙蹤的主角們隱身其中,我們家還沒讀過這故事,或許下回就是觸發孩子們興趣的好時機吧!真人版桃樂絲姐姐迎接著孩子們拍照,在此大熱天真是忒辛苦了些。此外林間還有巨大的蟬、螳螂、螃蟹、蚊子、青蛙出沒,非常吸引孩子們的目光。

新北市政府與紙風車劇團打造的童話城堡,活動從7月5日到7月13日期間限定,上週去參觀時由於人潮眾多,有些展品儘管已標示禁止攀爬,但還是有人爬上去拍照,我們也藉此跟孩子說了一番,要好好愛護這些展覽品,讓之後來參觀的人都欣賞得到,這是我們應該做到的基本要求。

逛了逛這座有趣的童話城堡,最後一家人在路口與牛魔王揮別,因為展覽地點距離家裡頗近,我們跟小蘋果、小無尾熊說,平日的傍晚再找時間逛一回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14846148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1:21
熱熱鬧鬧﹐小朋友肯定喜歡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4-07-08 22:01 回覆:
東村您好
現在政府比較會討好小朋友
辦點活動小孩、大人都開心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21:28

看了查德的留言,不免好奇,這是紙風車的活動?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4-07-08 22:02 回覆:
沙漠之花您好
這是新北市政府主辦的活動
但應該是委由紙風車劇團執行
台灣現在很多活動都是委由民間專業去執行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16:44

紙風車真的很厲害

又推出新的花樣~那白雪公主、牛魔王真的超可愛的啦!

想必一定塞爆了人潮XD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4-07-08 22:03 回覆:
查德您好
我想您家的兩位公主應該會很喜愛這活動唷
有到板橋可別錯過了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12:01

牛魔王 最是可愛.. 補張鐵扇公主的美照吧

Victor 得意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4-07-08 22:04 回覆:
感謝電老大的建議
應該請主辦單位另增鐵扇公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