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慈濟功德會的功德與修行
2015/03/04 20:12:12瀏覽2110|回應4|推薦10

轉載媒體報導:【釋昭慧前晚在臉書貼文,指每個人發射的邪惡能量都在懲罰自己,那些毒素,業已增加他們致癌、中風等風險。】

 

我之前就說過,眾生平等才是真正的佛教,福德不是功德。我再引述一次達摩祖師與梁武帝的對話。原文見六祖法寶壇經。

 

【師曰:有疑即問,吾當為說。….公曰:「弟子聞。達摩初化梁武帝。帝問云:朕一生造寺度僧。布施設齋。有何功德。達摩言。實無功德。弟子未達此理。願和尚為說」。

 

師曰:「實無功德。勿疑先聖之言。武帝心邪不知正法。造寺度僧布施設齋。名為求福。不可將福便為功德。功德在法身中。不在修福」。

 

師又曰:「見性是功。平等是德。念念無滯常見本性真實妙用。名為功德。內心謙下是功。外行於禮是德。自性建立萬法是功。心體離念是德。不離自性是功。應用無染是德。若覓功德法身但依此作。是真功德」】。

 

請看這話,「武帝心邪不知正法。造寺度僧布施設齋。名為求福。不可將福便為功德」,說得還不夠清楚嗎?照達摩大師的說法,造橋鋪路從來就不是什麼功德。蓋功德指的是內在的修行,它是不外求的。外求的是福德,也就是人天福報。人天福報最後還是在六道中翻滾。所謂五濁惡世,永無出頭之日。只有在內心勤修功德,解了塵沙惑,破了煩惱障,才有可能出離六道。

 

照上述,慈濟功德會,實應改為慈濟福德會,才算名副其實。事實上,女信眾要捐1百萬元,才有旗袍可穿,這真虧他們想出來。

 

清朝末年,商人要捐錢,才有官可做,謂之捐官。現代的慈濟功德會,也不讓前人,弄出捐一百萬元,就有旗袍可穿,實在令人大開眼界。這樣的佛教,它的信眾真的能夠得到解脫嗎?不要搞笑了。它可以稱為佛教嗎?我是懷疑的。

 

金剛經有云:「是法平等,無有高下」(對照慈濟階級森嚴,用一百萬元捐款才有旗袍穿)。金剛經又云:「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對照慈濟高層,教其信眾,用前述捐款之手段,以做善事,不是非常顛倒嗎?)

 

六祖有云:「不思善,不思惡,便是本來面目」(對照釋昭慧說的善惡報應之言,即知她尚未見到本來面目)。六祖法寶壇經又云:「祖..為說金剛經,至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能(指六祖)言下大悟,一切萬法不離自性」。

 

是的,應無所住,正是六祖入門的醒腦丸。他一聽這話,當下就開悟了。這話的意思,就是不要執著色聲香味觸法。看到慈濟功德會及釋昭慧等人,對於內湖土地的執著,就明白他們心中充滿著我執(它包括了人相,我相、眾生相、壽者相)。簡單說,就是放不下,捨不得。

 

總之,不斷熱衷的向外攀緣,就是跳入七情六欲的六塵之中, 整天在色聲香味觸法中打轉,腦中無法清淨,永遠沒有辦法"應無所住",最後就越限越深。看到證嚴幫頂新魏家出頭說話,又看到釋昭慧批評慈濟者「會增加其自身致癌、中風、內分泌、心血管與消化系統的疾病風險」。你不覺得非常顛倒嗎?信眾有指望解脫嗎?你認為如何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21273581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8 18:55

清鸞上人(一向宗的創始人)曾說:伽藍越壯麗,人心離佛法越遠。以物做為攀緣之本,顯示貪念根本就未去除,何能真正證道?


知北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9 03:44
我家有人是會員,我不是,也不是我不喜歡,是因為我比較懶,不想當義工,而且另有信仰,但是,慈濟我常接觸,也認識一些會員.

成為會員,不需要捐一百萬,我家有幾個人就是會員,我知道的,他們每個月都有捐款,但全部加總合起來,幾年來可能也就幾萬元吧,離100萬很遠,而且他們的也有一套合格的會計系統,金流的流向都可以查的. 會員也只有一種,沒有等級,但是做事情的時候自然會有一些人成為幹部,沒有所謂的高層.

昭慧法師說的確過了些,但是要了解昭慧法師不是慈濟的人,他對慈濟的教義可能也不清楚;證嚴法師的靜思語不談功德,就算說了也是說不要在意功德,書中甚至沒有叫人燒香拜佛,只有教人做人處事,放寬心胸,而且證嚴法師的教義中做善事不是功德,是人間修行,重點不是錢而是行.

慈濟不僅沒有鼓勵燒香拜佛,不談鬼神,不說輪迴, 也不說報應的, 還改革傳統不要燒金紙.

慈濟裡面的師父他們的費用,自力更生,不會也不拿信眾的錢,而且很特別的是,慈濟師父是不幫人做佛事,不幫人念經消災解厄,不跑道場,不開水路法會的.

如果我們要了解一個人,我們要去接觸那個人,而不要只是透過報紙或是網路評論. 至少在網路上搜尋幾句"靜思語"看看他們精進的內涵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18:22
哇,捐一百萬才有旗袍穿,好偽善啊!

世間孤鳥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15:58

利用人們的善心...一半行善..一半聚財...有功也有過...

台灣人相信宗教人士..已經到了盲目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