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情史羅生門
2007/04/06 22:05:11瀏覽754|回應0|推薦13

音樂及圖片 取材自網路

我有個21歲的甥兒──小勇,上了大學夜間部。他完全不排斥與大人交流,所以他也名列在我有限的 MSN 連絡人名單上。雖不是常常對話交流,但偶爾會向我吐槽一些有的沒的。

就在前幾天,他MSN的暱稱出現:寂寞無人說啊!
作為長輩的我,看到這訊息,立即丟出關切的問候。
他馬上回話了:「跟女朋友拆囉!」
我當然要問:「怎麼啦?」
小勇接著解釋:「因為我現在找到的工作,不是工讀生,而是正職的工作,公司還要求我假日加班,根本沒有時間約會啦。」
我說:「是你提出要分手的?」
他說:「照啊,麵包重於愛情。」

我家二妞向來與小勇交情不錯,我與負笈海外的二妞用  Skype 交談,缺少話題時不免聊起這個八卦。
奇了,據二妞說:「小勇跟我說的版本,跟妳講的不一樣啦,他說是這個女朋友太敗金了,用錢常常入不敷出,早拆早好。他演分手戲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看我根本是少見多怪:「那他到底有過幾任女朋友?」
二妞說穿了也不足為奇:「高中時期就有過五個吧,維持時間都很短。這個是國中同學,拍拖了兩年多,是最長的記錄。」
我嘖嘖稱奇,長吁短嘆:「這是什麼世道啊!小勇交女朋友有這麼容易?」
二妞很欽佩:「就是啊,小勇長得很正,萬人迷嘛。尤其是待人親切周到,幾乎沒有架子,這種男孩是稀有動物咧。」
我也附議:「我承認他是帥哥,但也不能這麼濫情,有機會要勸一勸他才好。」
二妞倒是急了:「老媽!我警告妳喲,千萬別跟小勇透露,我向妳說得這麼白喲。被他認為我出賣他,就不妙了。」

前一日,遇到小勇的阿嬤,聊著聊著,不知怎著又提到了小勇這段八卦。
阿嬤自豪的說:「前一陣子,小勇白天沒去上班,在家接工作修電腦。那女孩每天早上都順道送早餐來,再去上班。樓下的阿婆說:你們家小勇好神,交了這麼貼心的女朋友,她又長得好漂亮喲。」
我有疑惑:「那女孩也讀夜校?半工半讀?」
阿嬤也有些不滿:「不是啦,她只有國中畢業,在成衣廠作工。起先我也認為她配不上我們小勇,後來看了她這麼體貼,又有禮貌,就覺得學歷也不是很重要。何況,他們這麼年輕,小勇還得去當兵,以後成不成也不知啦。」
我只有點頭的份:「是,是。這下不就是散了嘛。」
阿嬤很惋惜:「小勇最近這麼辛苦,沒女朋友來陪他,我看著也心疼。」
我當然只敢提出小勇對我說的部分:「白天要上班,晚上要上課,假日還要加班。小勇說,沒時間約會,散了對彼此都好。」
阿嬤沒好氣:「小勇跟妳這樣說?才怪。」
我的疑惑升高:「嗄?」
阿嬤擺出神秘的表情:「我現在跟妳說的,妳一定不能給小勇知道喲。」
阿嬤接著說出另一個版本:「唉,他是為了幫好朋友的忙啦。小勇的高中同學,有一對班對在鬧憋扭。女方來跟小勇訴苦,小勇竟然答應留她夜宿,床讓給她睡,自己坐在電腦前盯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小勇女朋友來家看到,當然不高興。」
我替小勇辯解:「那也沒什麼,小勇又不是一人一房,他和弟弟同房啊。他女朋友常去妳家,一定也清楚狀況啦。」
阿嬤不服氣:「話是沒錯啦,小勇對別的女孩也太周到了。交情再好,也沒必要留她夜宿,難怪女朋友要氣跑了。」

而在昨天,小勇的媽跟我爆料:「小勇真是個好孩子,經我曉以大義,終於分手了。」
我實在太訝異:「嗄?什麼!」
小勇的媽很樂乎:「真是謝天謝地,那女孩連高中都考不上,就這樣放棄升學。不是我勢利,這種女孩資質有限啊,小勇跟她在一起,簡直是浪費大好青春。」
我很不以為然:「算妳有自知之明,勢利是妳自己說的。」
小勇的媽自我陶醉:「我上星期跟小勇談判,說老媽我快得憂鬱症了。小勇就答應去談判分手耶。」
我實在很羨慕她有這種乖兒子:「真的呀?」
據稱,小勇最後對他老媽說:「如果我跟她拆了,老媽妳會比較快樂,我就拆。」

最最後,他老媽總算良心發現:「千千,妳說,我會不會太霸道?管太寬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87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