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人生
2024/01/17 18:30:25瀏覽48|回應0|推薦0
修行人生


一個多月前,因為要出國,拿磅秤來秤行李箱,順便秤下體重,大約一個月竟然爆瘦6公斤,對健康好像是一個不良的警訊。

回想半年前,因為經常拉肚子有去看消化科醫生,照了胃鏡腸鏡腹部超音波,也沒找出什麼大毛病。驗血結果膽固醇和血糖都超標一點點,對老人來說也很正常。

出國八天期間,和好友親友在一起吃喝觀賞異國風景,還蠻暢快的,彷彿又享受了短暫的快意人生(因此導致後來的腸胃不適後遺症呢不得而知)

回國後某天夜間突然起來嘔吐,之後經常覺得腸胃不適食欲不振。偶和朋友聊起,朋友說不妨試試中醫也調理一下身體。

看了三次中醫,醫囑飲食要清淡少油少鹽(本來我的飲食就很清淡我煮的菜常被嫌沒味道),尤其不能吃甜點、喝牛奶、吃茄子(啥?),冬季盛產的橘子也入列。

前些日子還在回想二十年,午餐後泡一杯茶配一些瓜子點心甚或甜點,晚餐後喝杯小酒配一些花生及好吃的滷味等等,經常一天吃五餐,雖是平凡不過的享受,於我而言堪稱快意人生。揮霍腸胃的結果,卻是禁忌一些嗜食啊!

然後乾眼症也來作怪,越發嚴重,看電視撐個20分鐘30分鐘,眼睛就開始刺痛無法持續,從前看連續劇打發老來時間的想法,也已夢碎?

目前以iPad在臉書發文,眼睛也開始無力支撐了。

那人生還有什麼快意來眩示呢?想來快意人生只留在回憶中了!

如果經常坐著發呆(坐禪?)不必擔憂失智的問題,目前可施行的嗜好除了走路還是走路,我也可以接受這種平淡無味的「修行人生」


#修行人要戒貪嗔癡(是否指涉戒五官的享受?)請教一下有識之士。

#出國短暫旅遊是個例外,和好友親友暢快吃喝無礙,腎上腺素分泌了?暫時享受快意人生。

(呼籲有乾眼症的親友引以為鑑,適度使用3C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18026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