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鄉陋室的每一天
2006/05/16 12:53:05瀏覽473|回應0|推薦8


最近,每天上午,就像去上班一樣,我抱著書本和筆記型電腦,在社區的中庭涼亭裏,看書寫稿。在仙鄉陋室前的這一方小空間,只有假日才會有住戶來到這兒走走,平常時日就歸我和小雲豹一人一貓使用。

說來要感謝小雲豹,為了陪牠,我才發現這個聖地,得以享受這方少人使用的空間。

通常我是面向美麗的楓香樹和前方的一片藍天,埋首讀書或打字。偶爾抬起頭看看樹影葉隙間的小片藍天。

流瀑每日四次輕瀉半小時,我的眼睛也會離開電腦螢幕或書本,仰臉向著水幕,輕吸著負離子。坐累了也可以躺到木條椅上小憩一番。

這裏號稱度假區,除了假日,可說是人煙稀少。其實離市區也只有二十分鐘的車程,去市區主要是買魚肉和採購民生必需品,新鮮菜疏在附近山腳下就有得買。這樣的地方多麼難得,捨此何求?

但是,很多朋友卻表示欽佩之意,說這地方:度假絕佳,長住卻不可思議。我倒要問了:為何?大部分友人說不出所以然來。有位可愛的女性友人說了:長日寂寂,入夜悄聲。怎麼打發時間呢?

咦?換我覺得不可思議了。我住在這兒與住在都會時所做的事,並沒多少差別啊。晨起作操運動一會,吃罷早餐聽聽音樂,下一步打開電腦上網看看有無訊息。接著,看看報紙副刊及瀏灠各家網誌。再來,看有無感觸,寫寫閱讀心得。又可檢拾歷年來採買累積的書籍,已看過未看過的,輕鬆補讀架上沒好好讀過的書,或復習早年讀過又心血來潮想再讀的書。一天有多少時間呢,常不知不覺中黃昏已悄然來臨。出門走動走動囉,或爬山或散步。晚上總要看看喜歡的電視節目,喔,我都用錄影機預錄下來再看。

剛搬來時,我是早晚都出門投入大自然裏,後來竟覺得在外太久,時間不夠使,上網、閱讀和寫稿的時間不夠充裕;還有,想看的電視節目竟也沒空看了。

所以,不久前放棄上午出門。為什麼選擇下午出門?原因呢很簡單,嫌麻煩想偷懶嘛。天氣漸熱,每一出門回來必得洗一次澡,晚上就寢前還得洗一次。若是黃昏再出門,一天仍是可以洗一次澡囉。

遠離塵囂的日子過久了,總會覺得不太真實。偶爾心血來潮,想念台北時就再去回味一下咧。我也是從此以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有時想到,才過中年,若是命長,還會有二十年甚至三十年要過,世事難料,別太篤定了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27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