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訪波士頓
2023/09/17 14:17:58瀏覽67|回應0|推薦0

#二訪波士頓

「有力出國直須飛 莫待無奈徒傷悲」

~此為追憶文,標示有心振作,期待能持續~

諾貝爾得獎作家莫言說過:

「人在的時候,以為來日方長什麼都有機會,其實人生是減法,見一面,少一面。」

去年2022年9月中,疫情過後不久,我就按耐不住,提前買了機票,來到波士頓大女兒家。

在飛機上,緊張兮兮地帶著N95防護口罩,搭了18個小時的飛機,辛苦無比地抵達目的地。下機後出了機艙門,看到美國的工作人員都沒有人戴口罩,覺得非常驚異。女兒說:這裡大概有三個月了很少人戴口罩,除了亞洲來的班機還有許多人戴口罩。

在美國這個古老的城市波士頓,我們住在一間古舊的房子裡,算是蠻有異國風情。女兒女婿必須上班,孫子孫女也要上學,所以我們兩老就規劃搭公車和地鐵認識這個城市。

由於在美國很多城市,都有老人半價乘客卡,波士頓也不例外。加上女兒家裡有很多硬幣,年輕人嫌使用不便存積了一堆,兩老拿來加值等於免費,故而每天花很多時間在搭車轉車等車以及走路。對於我們這種無所事事的老人,也是打發時間的一個好方式。

以這種交通方式,第一次去了哈佛兩次,MIT 一次,Needham生態池公園、回音橋、Fox island二次、Mt Feeke Cemetery 等等⋯

第二次又去哈佛美術館、哈佛植物園 、Fresh pood、Chestnut lake、Cambridge reservoir 、展望山登山步道⋯等等,當然壓馬路的行程也不在話下。

然後,遍訪附近~香港88超市、亞洲99大華超市、Baket Market、韓國 H Mart 等等有亞洲特色食物的超市,都一一探訪,遑論中國城的超市有賣孫子的最愛-叉燒肉。

另外,女兒也安排了全家行程:佛蒙特四天三夜行觀賞了滿山遍野的橘色楓紅,以及鱈魚角燈塔海邊三天兩夜渡假⋯

(佛蒙特在半年前曾經遭遇洪災,據新聞報導損失巨大淪為癈墟,迄今未能為恢復之前的美景及最佳秋色觀光勝地)

去年9月到10月,我第一次到波士頓,回家前一星期,竟然晚上踢到行李箱摔了一大跤,右半身撞到牆壁,右臉頰和右眼腫脹淤青好大一片,趕快冰敷。結果淤青和腫脹部分有消除,眼皮卻一直睜不開。

女兒要一直勸我要去看醫生,卻由於不到一星期就要搭機回家了,又沒有什麼不舒服,忍到回台灣才去看醫生,幸好眼睛部分沒有什麼損傷,就是眼皮腫脹睜不開,過了近半年才睜開一半。

後來想到還是要趁著身體還撐得住,又想要去波士頓避暑,於今年六月中再度啟程前往波士頓。

老伴鼓勵我要騎腳踏車出遊,多一項樂趣。大人的腳踏車我騎不動也扶不動,改騎孫子的小腳踏車,他們13歲和10歲已改騎大人腳踏車,小車就留給我使用囉。

咦,我騎半大不小的腳踏車竟然非常的順當,所以就樂悠悠的騎了兩天兩次,沒想到第二天在路上摔了兩次,膝蓋破皮出血,隔天紅腫不堪,第三天開始發熱。

為了安全起見,恐引發組織性蜂巢炎,只好花美元自費去看醫生。雖然沒有繼續惡化,後來有漸緩解,卻由於傷口一直沒有結疤,痊癒得非常慢,不敢再騎腳踏車了。只好再度搭公共交通工具,公車、地鐵,慢慢轉車去逛波士頓。

後來沒有再發生什麼大事,心情卻越來越苦悶,捱到七月下旬就回台灣了。

回台後過了一個星期去探望91歲的老媽,老媽看到我的右眼皮能仍然沒有完全恢復,只有睜開3分之2左右,又看到我的膝蓋受傷、聽說我第二次騎腳踏車摔了兩次。

老媽發話啦:妳兩次去波士頓都有意外發生,這是老天爺叫你不要再去了,你如果再去,發生意外就沒有這麼好呷睏了!

除了老媽發言警愓,其實我也累了,已經不想再去。如今為了留後路,只是表示明年不會再去波士頓,以後看身體狀況再決定去不去。

如今我已去過兩次,應該可以心意滿足。只是如今老人歲數越來越長,不知還要活多久,如果捱得過長途搭機的不適,還是需要去走一走,來增添長久生活歲月的點綴。

(已有一年的時間,我的右眼皮仍然只能張開五分之四,如今眼睛一大一小,是否標誌著我不再適合搭機遠行呢)

#老來只有流水帳

#追憶文毫無創意~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17956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