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阿嬤訓練所
2007/07/06 17:19:11瀏覽1278|回應2|推薦24

超級阿嬤訓練所

 我家大妞、二妞,年紀都老大不小了,大妞已屆三十大關,竟都沒有結婚的打算。我們二老再怎麼望孫心切,也只有徒喚奈何。

 去年,在安親班任職的故友阿月,曾經找我去代過課。我與小朋友短期相處的經驗,還算不錯。

 最近,山人心血來潮、突發奇想,逛到網路人力銀行登記的安親機構,在相關選項上勾選,按下確認。不久,就有了回應。

 面談時,我開門見山的說:「我有很長時間沒接觸小學生的教材了,脫節太久。而且時代變化快速,恐怕必須花很大的力氣去適應。」

老闆狐疑的審視著我:「你是5* 年次的吧?四十幾歲,應該沒問題的啦。」

 我決定照實說,先嚥一下口水,差點噎到:「喔,你恐怕搞錯了,我登記的是5* 歲,不是年次」。心想,這難得的機會又飛了。

老闆自己也覺得好笑,繼續審視我:「我覺得妳的反應很快,大概沒問題。而且,以妳的資歷來看,應該可以勝任。」

承蒙老闆不嫌棄老人,山人決定珍惜這份機緣,開始了安親班的課輔工作。

暑假課程匆匆已過一週,費心淮備教材、盡心維持秩序、操心注意安全、用心回覆童言童語大哉問………

 「老師,這一題你也不會,對不對?」

 「誰說的?老師只是一時忘記而已。明天就會想起來,何況,人非萬能,誰沒有不會的時候?回去查一查就知道啦!」

 「什麼啦?聽不懂耶,老師你教好一點啦!」

 「你聽不懂喔?請懂的人來教你。小老師,你來教他,教會了有獎品。」

 「老師,**鬧我們啦,很煩耶。」

 「**,請你到老師身邊來坐。」

 「老師,##說髒話。」

 「##,你再說一次,老師就用膠帶把你的嘴巴黏起來。」

 「好奇怪喲,老師,看妳的衣服好像姊姊,看妳的身體好像阿姨,看妳的臉好像阿嬤咧!妳到底幾歲啦?」

「有什麼奇怪的,老師會變魔術啊!」 @_@

 …………………

我想,不出一個月,山人鐵定變成一個無敵阿嬤。

阿月聽過我述說後,笑彎了腰:「千千啊,妳在實習當阿嬤呀?以後,再厲害的孫子,面對妳這種超級阿嬤,也會甘拜下風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1070396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猴塞俚
2007/07/18 05:38

你很有耐性和愛心

換了是我,一定是先暴跳如雷,繼而昏倒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偶會昏倒~~千千姐
2007/07/07 11:04

您跟我老婆一樣去被學生玩~~

偶而還可以帶小朋友回家一起住@@

(安親到變保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