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本質就存在不平等
2009/07/06 13:38:37瀏覽717|回應0|推薦7

2009五月遊蹤
(美國大煙山國家公園-水濂洞裏是女兒女婿)

有天晨起,天色還濛濛亮,山人在山路上,聽到不遠處的涼亭傳來清晰的對話:

「嘿,我就快要當阿嬤了,這才覺得自己老囉,真令人難以置信 … 」

「老什麼老,入門喜耶,妳真好命,女兒不是去年才結婚麼?」

「唉,」「唉,」「唉,」 …… 嘆氣聲此起彼落 ……

「哪像我,兒子結婚都五年囉,沒消沒息的 … 」

「這種事哪能強求?註生娘娘都沒轍 …」

「妳知道什麼!小兩口說好不生孩子,要當頂客族啦,說什麼養小孩麻煩大。我們老兩口要幫他們帶小孩,都動不了他們的決心。」

「我兒子才離譜,宣言要當不婚族。老爸老媽多說一句叫他考慮結婚,就威脅:不讓耳根清淨,他要搬出去自己住,不再回家。」

「我呢,女兒都 35 歲囉,從沒聽過有交往對象,絕不去相親。看樣子,要在家當一輩子老姑婆了。」

「嘿,別太早失望,我有個朋友今年 58 歲,她當了快一輩子單身貴族,年底要結婚囉。」

「哇,不簡單, 58 歲了,還嫁得出去。」

「對啊,通常女人過 40 歲,大概就會斷了結婚的想頭。」

「是啊,好對象難找了,如果是我,也不想濫芋充數,寧缺勿濫,自己過日子還比較實在。」

「緣分若到,還是有希望的。當然也是十多年沒人跟她提這事了。她本來也不抱什麼希望,就忽然有人介紹,她存著無可不可的心理去看看,沒想到就成了。」

「男方幾歲?」

「 69 歲,喪偶兩年。」

「我就說嘛,條件不怎樣。」

「嘿,妳別說嘴。條件不怎樣,都有幼齒的會搭上去。」

「很有錢囉?」

「還算可以,有房有車小有積蓄,一年起碼出國旅行兩次以上。」

「難怪。 ……. 不過,那 58 歲的老女人也算有魅力啦。」

「這男人是聰明人,沒找幼齒,省得日後麻煩一堆。」

「找老伴嘛,兩個人談得來最重要。」

「人家楊振寧 82 歲找到 28 歲的,」

「張忠謀也是老少配,」

「郭台銘也差不多,」

「。。。。。。。。」

「。。。。。。。。」

七嘴八舌中,話鋒一轉~

「有人說,夫妻感情愈好,一方不在了就愈不習慣,很快就會續絃。」

「那些男人,妻子剛死時,傷心的不得了, … 一兩 年間再婚的大有人在,真虛偽。」

「別太苛求人家了,他們應該很愛過世的老婆,只是妻子剛死當時,不知道自己會不習慣。」

「人性就這樣啦,人是很脆弱的,人老了更脆弱。」

話鋒又一轉~

「女人比較堅強啦,再婚的比較少。」

「說什麼比較少!再婚的幾乎沒有啦。」

「說什麼比較堅強,那是老女人找不到再婚對象啦!」

「說的也是,老男人要找再婚對象比較容易。」

「老女人找不到再婚對象,再不習慣也得忍耐,不得已忍受孤寂,叫做堅強。哈哈!」

「真不公平!」

山人總算多理解到一點:男女本質就存在不平等。

延伸閱讀 : http://blog.udn.com/elle0109/106490 

2009五月遊蹤
(美國大煙山國家公園-狗木花開花落像煞台灣五月雪)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310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