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說「台灣的女兒」
2009/06/12 14:49:43瀏覽686|回應0|推薦4

(紐澤西友人家附近的水庫區)
2009五月遊蹤

唐唐遇人不淑,十幾年前因家暴打離婚官司,爭取到子女監護權,卻沒爭到贍養費,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幸而老父及時伸出援手,他們在市郊有一間老家老房子改建的老公寓,曾經斷斷續續的出租。正好遇到空檔沒有人租,老爸就叫唐唐母女去住,並打算過戶給她。

由於唐唐的兄弟均事業有成,都擁有不少資產。這棟老公寓對他們而言,算是財產的零頭。老爹此舉要照顧生活有困難的妹妹,兄弟自是沒有異議。

詎料,唐唐的這位「台灣的母親」,也展現出對「台灣的女兒」絕情的一面。唐唐說:「我媽說,嫁出去的女兒絕不能回娘家住,會給娘家帶來厄運。」

阿春說了:「那時妳父母已經沒住那房子,怎算是娘家?」

唐唐嘆了一口氣:「我媽認定的就算是囉!她認為若有犯忌的可能,就不能去碰。」

唐唐繼續述說:「我媽很堅持,差點就跟我爸翻臉。因為我媽當年精神狀態不是很好,老爸不敢違拗老媽,此事就不了了之。」

我很好奇:「後來呢?」我們都知道,唐唐現時是住在「娘家」的老房子。

唐唐說了:
當年我媽的精神狀態,已經是阿茲海默症的前兆。只是沒想到三年後我爸先過世,然後我們才知道她愈來愈嚴重,生活已不能自理,都是我爸在照顧她。
辦完老爸的後事,哥哥們就跟我說:『阿妹,妳來和老媽作伴吧,我們請一個外佣照顧她。那老房子雖舊也有四十幾坪四個房間,四個人住剛剛好。那就按照老爸的意思過戶給妳囉。』
別看我媽她老人家患了失智症,她少有的清醒時分總要嘮叼:『阿妹,妳嫁了人,已經不是姓唐的人,不能住唐家的房子。』
我有時候氣不過,就回敬她:「誰敢說我不姓唐,本姑娘行不改姓坐不改名,我叫唐中唐,如假包換。倒是妳,老媽妳並不姓唐耶。有沒搞錯!」

.
2009五月遊蹤
(紐澤西友人家附近的水庫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0109&aid=3036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