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到底原來不過就是耳耳
2011/10/18 12:46:08瀏覽97|回應0|推薦8

朋友問,你堅信會跟小王白頭偕老嘛?

我回答不用到一秒鐘,就說:『會』。

在我的邏輯中,如果沒有一個信任,相信,或是更堅定的用語,是信仰的話,再談什麼溝通與犧牲,甚至是體貼與照顧,都只是很表面膚淺的東西而已。

即使,很多時候被包裝的似乎很浪漫美麗。

昨晚在小王的機車後座上與他討論起關於形式與實質的關聯性問題。

人生其實有很多中心思想與原則,說起來都很簡單,比方愛,也只是一個字、犧牲奉獻、還是在乎體諒,短短的幾個字都把人性中很美好的東西呈現。

你說,我愛你。

你說,請用心感受我的愛。

如果沒有做出什麼,表示什麼,我該如何去體察這些的存在呢?只是高高在上的概念,還是單純的口號而已?

以後人生中還會出現很多必須透過條件、藉由儀式、以及看似很矯情,卻真的能夠達到某方面使人內心產生變化的舉動,而我想說的是,在我們兩人的心裡,該去爭執的或是討論的,不該單單就『你愛我否』、『在乎我嗎』還是『送幾朵玫瑰花』以及『打幾通電話』這種純實質或純形式的問題來做否決戰,是該去傾聽的,是你想透過這些要表達什麼,或是我想藉由這些看到你什麼,就像我說的,愛、在乎這些東西是零與一百,沒有我愛你只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也不會存在我只有在你什麼情況下才會在乎你。於是這麼一來,要不要形式,其意義不是在證明與炫耀,更不是面子問題,而不過就是在那些雲端上的概念,可以下凡到人世,附麗於每天的一個吻,回眸的一個微笑,甚至是突然的一朵桔梗(花語:永恆的愛,是我最愛的花),就是這樣而已。

講的更粗淺些,只是希望你能表達些什麼罷了。

對我或是對長輩、朋友、乃至於無關緊要的旁人,你所要呈現的程度大有不同,而我們在這方面的共識,卻停留在要,或是不要,完全的不要,沒有再更多一點的妥協與設想,沒有更好的折衷辦法,剩下的當然就是執拗與傷害。

於是真的很愛彼此,卻在傷害的形式中開始懷疑以前的愛,或者說前一晚的愛到底是什麼?

美好的事物有形式來佐證,負面亦然。

我們都很容易被外表的舉動來影響自己的心情,別說我,你也是。這也是溝通不良最大的問題,唉,幸好,信心尚且足夠。

感謝上帝,這幾天讓我感受到神的存在,巧妙的安排每一件事,串連出很完滿的結局。

感謝小王,你真的很笨又壞且不體貼也不退讓更不浪漫,反而讓我在跟別人抱怨你的時候,開始想起你所有的好。

感謝昨天的房東媽媽,也感謝瑾的母親,更感謝我的舅婆。一直以來我都希望有一個可以傾吐的女性長者,甚至在星期六的夜晚感到萬般委屈卻沒有懷抱可以讓我宣洩而流淚禱告,然而,身邊慢慢的出現她們的關懷與提攜,讓我不得不讚美 上帝的恩惠。

所以,回到原點,是該好好的重拾婚前輔導的課程了。我們都該放下私慾,都忘記要去問問看彼此,需要的是什麼了。

原來,我需要的是你在乎的證明,你需要的是我知足的感恩啊。

 

還有,如果小王真的又高又帥又有智慧且了解人性又脾氣甚好,此外還有積極進取,我想我對這樣的人有信心,也是理所當然的。

 

正因為彼此的不美好,所以信心才會格外重要。也能在不美好中看到 上帝爸爸的做工,一點一滴的修剪你我,期待我們是最完美的伴侶,至少,是樂於溝通的一生知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75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