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岡夜景
2011/07/31 01:43:07瀏覽286|回應0|推薦13

星期五的晚上,我跟小王跑了一趟文化後山,其實這一切都是臨時起意,總之,就這樣的上山看夜景。

夜裡的台北,即使是夏天也還算是怡人的涼爽,特別是走上仰德大道後,隨著山上的坡度,氣溫隨之轉下。關於仰德大道,聽到最多的當然就是關於『阿飄』的故事,有很多都是來自於以前的某個綜藝節目『玫瑰之夜』。

仰德大道之於我,其實還有很多回憶。曾經,初戀情人跟我是在這裡第一次牽手,也是第一次上仰德大道看夜景,雖然那一次最後因為下雨的緣故煞羽而歸,但事隔多年後,這個遺憾竟然就在小王手上圓滿了,真好。

文化的後山,其實一點都不難找。

基本上只要跟著上山的機車,大概十之八九都是去那裡看夜景的。待我們抵達時,已經是晚上的一點多,山上不只是機車多,人多,連跑車也多。可還不是一般的轎車,多的是BMW之流的名車,更有甚者,敞篷車都出動了...

我是來看夜景,還是看跑車大賞的?

台北的夜晚,說真的,從山上眺望,有一種遺世獨立之感。

我跟小王後來走入了校園,那裡沒有這麼多成群結隊的遊客嬉鬧,可以更清晰的體會這個城市在黑夜的跳動,原來是這麼的戮力不懈,在星夜點點的此時。

夜景是貪看不完的。

覺得餓了之後變下山去祭我們的五臟廟,該說,深夜的放肆,是靈魂與口腹的鬆綁嗎?才剛在山上眺望塵世,不久又回到了喧囂之中,寧夏夜市啊.....

終究是慾望之都,我們不過就只是很平凡的,人類罷了。

晚安,各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48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