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夜,我們在急診室
2011/07/29 12:50:28瀏覽228|回應0|推薦2

不是因為小王又醉酒了,而是因為病毒感染,導致腸胃發炎,星期一晚上就開始有症狀,不過有人一開始(就是苦主小王)堅稱:『我非常了解自己的身體的』、『只需要睡好一晚就會沒事的。』於是,就這樣到了藥局也關門,更何況是診所都打烊的半夜時分。

對我來說,腸胃炎簡直就是我的好朋友。每年都要來上一場,所以小王闡述的症頭,基本上我都可以預測到之後的情形,當他說肚子翻滾,噁心想吐時,我就強烈的建議先躺著不動看看;當他說身體好冷,以為是天氣變冷(室內已經沒有開冷氣,而我早就全身大汗)時,我就猜到應該是發燒;最後他整個然捲進棉被當中(氣溫大概是快接近30度),我心想,這個就是『腸胃型感冒』(苦主小王隔日來問同事,有沒有人也跟他一樣『食物中毒』?)

星期一晚上趁屈臣氏還沒有打烊之前,先買了腸胃炎的成藥與普拿疼退燒,但在這之前,他死命的拉住我,要我千萬不要出門,陪著他,真的,不會有事,命令我坐好,但又咆嘯說,不准靠近他...就這樣,苦主小王歇斯底里,昏沉高燒,我的好脾氣也瞬間消失不見,畢竟高溫三十度的房間沒有冷氣,任誰都無法忍耐。(客廳的陣陣冷氣吹來,真的好蘇胡喔)終於還是不管這位任性孩子,衝下樓買藥。

燒後來是退了,我們順利的開了冷氣睡著。可是到了隔天早上,他的病情一點都沒有好轉,一起床就是拉肚子,高燒又起,明明早上八點就有門診可以看,這位苦主小王偏偏又耍賴的說,他只需要好好休息,不准我去藥房,又不准我去買早餐,遮騰大半天的時間,我還是衝下樓,去藥房配了一天的藥,買了蘇打餅、舒跑、還有被他嫌棄的難吃饅頭(蘇打餅也是嫌的只咬一口就不吃了),接著,我去上班,原以為這樣他就會好,睡個覺,流流汗,卻在傍晚十分的一碗豆漿,再次讓他狂瀉不止,而說好的去看醫生,也一延再延,他哀號著頭痛,肚子痛,這痛那痛,埋怨我不夠體貼,不夠體諒(是,我買了不好吃的饅頭跟餅乾,買了你不想吃的藥,還發飆施以淫威要你吞下去),這個時候,房間還是一樣的悶熱的30度,我再也無法克制的大聲吼著,扯掉他的棉被,那時,又是一個藥房即將打烊,診所也快要歇息的夜晚九點左右....

這次他乖乖的聽話(中間還有不斷的說,他不要看這家診所,人太多,不要去急診,好麻煩,不要搭小黃,他要用走的...),被我押上了小黃後,車子直趨向康寧醫院的急診室,當醫生聽到他拉兩天,高燒 39度還不來看病時,一臉驚愕。

那夜,我們在急診室。

苦主小王的右手打上了點滴,這兩天,他沒有吃什麼東西,醫生說,他的頭痛是因為脫水引起的。

從十點到凌晨,他好不容易睡了片刻好覺,燒也減退一些些,我呢,則是不甘情願的買了一本九把刀的小說,快速看完,急診室的冷氣還蠻強的,我身上還披了厚厚的棉被。

昨天,他終於有了胃口,弄了鹹粥給他解饞,他在電話那頭跟小王媽媽說,都是我照顧他,唉,內心百感交集。

如果,你真的肯讓我照顧,大概不會弄成這般田地。早點看醫生,早點減緩狀況,我也不用這兩天一下班就匆忙回家,只是要看看他是否已然退燒,更不用緊張到睡都睡不好了。

昨晚,終於睡下,啊,原來家裡的床這麼香,苦主小王說,他下午拿出去晒了。

他大概不知道,當他生病的時候,我緊張到無法作任何事情,也不了解在小黃車上,我這麼緊緊握著他的手,是如何的心情。

板起臉孔吼著,摔東西,扯棉被,卻換來他說;『妳怎麼不體諒我』時,我有多麼的擔憂又難過?

很想問他,你是否也體諒過我?我的好意為何你總不能領受呢?

在急診室看著睡到『嘴巴張開』的苦主小王時,我心想,這麼乖,卻只有在睡著的時刻。平常,他總自恃些什麼,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他到底憑什麼可以如此,但跌跌撞撞的,也撐過來了。

不知是第幾回,他拒絕我的心意,最後又不得不妥協,依照著早就該如此的安排。但願他可以明白,真正的體貼與體諒,不是單單的順從而已。

小王,請快點康復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48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