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婚-我與自由相戀
2013/11/04 07:03:48瀏覽983|回應0|推薦6

跑道上早已被下班後來運動的上班族給佔據,這裡是台北小巨蛋的操場,那夜,不過晚上八點。我們跑著,沒有一句話。

汗水就像沉默的言語,一滴滴的黏在額頭上,然後濕透衣衫。雖然已經到了秋天,台北卻依舊維持盛夏最後一點的尾巴,用一種燃燒生命的方式證明這個夏天確實炎熱,不留一絲情面。

我們不是因為疲倦而無法交談。或者說,跑步這件事到了身體一定習慣的呼吸與節拍時,想要唱歌都揮灑自如。認識到交往總共兩年多的時光,也代表這雙慢跑鞋陪了我這麼久的時間,怎麼可能不知道如何調節讓跑步的過程中也可以輕鬆聊天呢?

真正倦怠的不是我們正值青壯的體魄,而是已經凋零的愛情。

距離上次的求婚,眼看就要滿一年了,中間我們經歷過準備結婚的快樂,但很快的就來到這個過程中細瑣繁複的部分,本來就爭吵不斷,因為結婚的大小事項,鬧過不少次不愉快。後來說好冷靜一段時間,最後演變成分手,與其說是因為準備結婚而導致這樣的結果,我想有更大的原因是在這過程中越來越害怕未來的生活,也不知道是沒有辦法建立良好的溝通,還是懶的去傾聽另外一個人的聲音呢?

會不會一個人寂寞太久,孤單變成最好的朋友後,就忘記或者從來都不曾有過對話的感受?

那是一場難堪的求婚。

你說,如果不答應現有的條件結婚,那麼就是永遠的敵人,老死不相往來,因為你的人生要繼續往前moving forward。

我大概也忘記與人溝通的感受,那時我心裡只有一個巨大的疑問,面對你的理直氣壯,突然的問題讓我無法回答之外,最重要的是,你的moving可曾就是我要的moving forward?年紀到了找個伴,生個孩子之後的事情,或者結婚生子以外的事情,又或者根本與結婚生子完全無關的事情,難道就不是一種moving forward?

停擺的婚禮,凝滯的秋夜,以及打破寧靜的求婚,我們都不跑了,我不知道你是否明白我此刻的心情,但懇切來說,謝謝。

在這個根本就不屬於彼此的跑道上,原來各自的人生標竿是完全不同的,唯一相同的只有在同一個人生階段,相仿的年紀這個起跑點上,單單的相遇而已。

懇切的來說,對不起。

我們都忘記婚姻的本質,都只在乎那婚姻最表面的意義。求婚的那個當下不是因為感動,而是不得不然,站在跑道上的我們,你的激動不已與我的冷靜無語,將我們又在次逼回到起跑點上,而且這次選擇的是可能永遠不會重疊的終點線。

不久,你笑了然後細數這一年所有的花費,然後該說這是一場愛情學分的學費嗎?如果是,你會如何給這堂課怎樣課程名稱以及評價呢?

對我來說,這堂課就叫做時間的馬拉松。我們用青春,金錢,期待,爭吵以及所有力氣去學如何moving forward。而最後的這一堂課,你用求婚結束。因為,我們都知道,只有願不願意做,沒有做不做的成。

從南京東路上一路走回家,你騎著你的機車,我用最後的夜來緬懷,那天,是最幸福的求婚,我與自由相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932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