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鞋子,我的男人】編織涼鞋篇
2012/01/21 20:16:03瀏覽318|回應0|推薦8

琴有一雙非常喜歡的涼鞋,那是茉兒陪她一起去逛百貨公司時買的,當年她們才20歲。

那雙涼鞋一直穿到鞋底脫落,再也無法修復後,琴終於忍痛丟掉,之後就很少看到琴再看到喜歡的涼鞋款。

印象中已經對那雙鞋子的款式不是很清楚了,但可以肯定的是,綠色的編織造型,因為這就是茉兒當時看到這雙鞋時,便覆和琴說,那就是琴的鞋!

有些鞋子一眼就可以辨別出是不是自己的。果然琴也頗有同感,這雙鞋很有春天的氣息,也讓對露出腳指頭有障礙的琴願意一試。

『瞧,新涼鞋!』

琴開心的舉起白皙的雙腳,那雙久未曬到太陽的小可愛們。

所以看到那個他出現時,茉兒也沒有多大的驚訝,唔,就跟那雙涼鞋一樣嘛。

雖然茉兒心裡對那個男人有一點點的不以為然,總覺得如此質樸的男人是否真的合適如水靈一般的,琴?

多年後琴還是跟他分手了,而且是最後一次。猶記茉兒對琴說『:被一個男人傷害我會給你擁抱,但是被傷害兩次,我會嘲笑。』

真狠。

茉兒就是這樣,很喜歡用一些聽起來或是看起來很犀利的文字去提醒琴,『其實我比誰都害怕妳掉眼淚。』

然而真的嘲笑了嗎?茉兒才沒有那麼壞心眼呢,只是偷偷的在河濱,穿著自己的羅馬鞋,開心跳起舞來,手上的仙女棒閃閃發亮。

琴說:那雙編織涼鞋真是好看。

茉兒聳肩。

茉兒想的,是另外一雙簍空典雅的,牛津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605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