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台北
2011/11/07 10:38:59瀏覽152|回應0|推薦4
我們彼此很有話題。

我們讀一樣類型的書、看同樣氛圍的電影、也在各自的旅行中發現對方與自己的相似之處,當然,也同樣在戀愛中跌跌撞撞,有著對愛情無以附加的堅持與傻氣。
於是,我們相遇的時候,總在電腦前面不斷的抒發著人生觀感,同意著彼此的想法,討厭著對方的討厭,而也聽說都住在同一個都市裡,重點是,我們都單身。

單身的我喜歡在雅緻的咖啡店,點一杯藍山,就這樣悠哉的度過一個週末的下午,看完一本書後,那個晚上就可以跟你有新的話題聊,有時不免懷疑,自己看書的頻率是不是因為你的出現而益發提高了。是因為你的緣故,才讓我更樂意做我喜歡的自己?我笑了。

單身的你,因為法令的關係,所以總在戶外抽煙,卻不愛與人交際,而在吞雲吐霧中想著自己的小宇宙,常常一首詩就這樣躍然,隨手就發在臉書上,都是篇篇雋永的文字。

看過兩個人生活的照片,聽過兩個人閒聊的聲音,我們好像什麼都不缺了,只差真實的觸碰,指尖的交流,以及掌心的包容。在那猶豫之間,好像又有很大的不安存在兩人當中,我想,我們都很清楚。

『見面嗎?』MSN叮咚響著。

『我聞到煙味會氣喘』。我冷靜的打著以下的文字。

『有咖啡的地方會讓我鼻子過敏。』回傳以上的對白。

『那願意丟掉你現在手上的大衛朵夫嗎?見面的片刻?在你熟悉的公園?』小心翼翼的問著。

『沒有辦法,失去了煙大概就等於失去了真正的自我。會讓人不知所措,連我都會不認識我自己。』啊,被拒絕了。

『可以為我戒掉咖啡嗎?』下一句三十秒後又來。

『...』

呵。

『沒有辦法喔,咖啡是我的靈魂芬芳的養分,就如同你的煙,是你謬思,一樣的道理。』

後來,就慢慢斷了聯繫,MSN上他的燈就很少再亮過。灰灰的顏色正如今時的這個城市,霧中總覺得一切很浪漫美好。誰可以把握揭開面紗後,還是依舊那麼濃烈的情感呢?

噢,忘了告訴大家,其實我沒有氣喘,也不是那麼愛喝咖啡。

在網路裡,那不過就是一種形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818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