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30圈我愛你
2010/12/04 23:03:38瀏覽334|回應0|推薦9
『老公!我愛你』

 

學校的操場每到了傍晚至入夜,總會開放讓住在附近的居民前往舒展筋骨,或打球或奔跑,或散步或嘻鬧,已成常態。而這所國中更特別的是,只要沒下雨,無論寒暑,這位媽媽都會來這裡跑步,一跑就是200公尺的操場30圈,並且每跑一圈變大聲喊著:「老公我愛你」。

 

這位媽媽身穿白衣紅色運動褲,左邊的褲管還有某知名運動品牌的商標,一雙慢跑鞋已有歲月的痕跡,但仍屬堪用,長期跑步下來,媽媽的雖短小卻精實,兩臂的肌肉線條清晰可見,中氣十足的丹田更將每一句真心告白喊進了在場每一個人的耳朵裡,心坎上。

 

而隨著媽媽的視線所及,便可看見她口中的老公是何許人物....

 

一個坐著輪椅,癱瘓的老人,孱弱而萎縮陷入狹小的空間裡。

 

30圈的我愛你大概就是30天,每個月乃至於一整年。一元復始後仍舊在這個操場裡奔馳著。那生鏽的鐵窗公公寓也不會有再多的變化,每日不管陰晴,媽媽背著她的老公,她的天上下在五層樓之間,只為在人生原本就白雲蒼狗的轉瞬之中,見證唯一的不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466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