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向感
2010/03/19 23:27:44瀏覽532|回應0|推薦2

我是1976迷。之所以會這麼喜歡這個團,也許都拜他所賜。他說他喜歡搖滾,不是那種美式的重金屬,或是如日搖般的鼓點狂擊,而是英式搖滾,極富旋律感,且歌詞如詩,不是糜爛腐朽的,卻是深涵哲理的。

某個夜晚,為了查王力宏的『安全感』這首歌,恰巧發現1976的另外一首歌,『方向感』。於是首次窺見這般文藝氣息的歌詞,進而聽見了76主唱年輕,有些頹廢,但有充滿力量,似乎把力氣都灌注在麥克風上頭,可又隨時都能夠抽回的冷靜....

總之,就是這樣被吸引了。

喜歡灰暗的天氣 這杯咖啡和這一隻煙
妳和我的低調氣氛 是唯一的矛盾
櫥窗裡面的倒影 真的是同樣的兩個人?
杯子裡上昇的氣泡 還是一樣的消失

失蹤很久的鑰匙 原來一直在妳口袋
金屬撞擊的時候 某些部份的我醒過來
地下道裡安靜的箭頭 終於我再也不會迷路了
錯綜複雜的開始 勇往直前的出口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也許妳該學習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去聽演唱會的時候,身邊是另一個他。

聽到吉他刷下去的聲音後,他隨即拿出了準備好的耳塞,他是纖細溫柔的人,喜歡聽輕柔的爵士樂,當初我費了很大的功夫,央求他陪我來聽演唱會。

不算大的場地,也沒有人群彼此擠壓的不舒服感,我靠著他隨著音樂擺動,開心之至,甚且跟著一起唱。

被他擁在懷裡是舒服的。在音樂中,我們接吻,喝酒,也跳舞,在七六的氛圍裡,我們都是摩登少年,都可以成為海邊的卡夫卡,縱使陽光男孩如你也有某種程度的噪鬱症,而我呢....

徘徊在嫉妒與喜歡裡....

西門的河岸留言,在那個夜晚包覆著一種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情緒,當我推開大門走出來之後,彷彿靈魂還出不來。

不是崇拜偶像的心情,千萬別誤會了。

唉,該怎麼描述呢?

我一直記得的是那個夜晚,離開演唱會的感覺,就像從夢中抽離,而身穿一襲宛如童話故事中公主的裝扮的我,面對車水馬龍的台北,以及搶搭夜間捷運的我們,都恍如隔世。

那個他,我沒有與他有繼續的交集,只有淺嚐輒止的往來,只是留給我去尋找美好音樂的線索,彷彿那?就有他。

這個他,我身體所觸碰的,在最真實的對話與互動裡,還是有如夢囈的不安。

這一晚又聽見1976的方向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86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