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那裏的天空很藍
2011/08/29 16:49:23瀏覽202|回應0|推薦10

『聽說,那裏的天空藍的像油畫的顏料完整而充實的潑灑開來。』

我回答他說,『有過之而無不及。』

與他交往的期間,我們有太多束縛無法去真正享受愛情,所以我們習慣用承諾與想像,去圓我們理想中的那個完美,而這麼多年過去,身邊的人早已不是他後,他身上的責任依舊,我卻已經習慣獨立去實現他所不能給我的『兌現』。

越過不知道是幾英呎還是幾海浬,這已經不知道是我第幾次的背包客旅行,也從一個人的尋找自我旅程開始,現在變成兩個人一同踏上堅定的步伐,我很感激身邊的這個人,幫我除去了身上的包袱,並且總在快要窒息的時候,拉著我一起『逃亡』。

從香港開始,然後深圳,接著日本,韓國、蒙古、,然後穿過大西洋,越過沙漠,在古堡與花香中討論明日的股市行情,卻在第五大道上聊起某本小說的某個觀念,他總是不斷的提問,又不斷的反駁,再不斷的被說服後又不斷的挑起話題,於是,我好像看到真正屬於自己的世界,由自己去親手碰觸的世界,更是由自己去一步步踏出去的世界,不再那麼空虛、寂寞。

睡前,都習慣留下隻字片語。也不知道是自己潛意識的不忍封鎖那個遙遠記憶的帳號,還是生活中已經不再留有他的眷戀而忘了封鎖,他最後稍來的留言,問了我:『那裡是如何的地方?』

還是忍俊不住的淚流滿面。

在校園裡走過的草地上,發憤的那個圖書館座位,還有一起奔馳的操場,甚至是分手的那個街頭,歷歷在目的景象都記得。

『如果有一架飛機經過,你會想帶我去哪呢?』

『希臘吧!聽說,那裏的天空很藍。』那個他曾經這麼說。

『是的,真的很藍,沒有一點雲朵,不會細雨綿綿,不會烏雲朵朵。』

身邊人已經睡下,他也這麼說:

『是吧,就跟你說這裡的天空,真的很藍,很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59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