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海
2010/11/03 10:33:56瀏覽238|回應0|推薦0
電話一夜都沒有停過。

 

看著熟悉的電話號碼不斷的出現在手機螢幕,但我卻不想接起來,確實是因為這個電話號碼的主人的關係而讓我心生排斥之感。

我把電話關成無聲,可以想像此刻的對方幾近於溺斃卻仍不放棄的要潛往深海,去攫取她失落已久的,心。

 

我也不好受。但這次我必須要告訴她,以沉默的行動取代責難的口吻,教導她,她的寂寞沒有人可以拯救,除了她自己。她的心也不在與我的徹夜長談裡,更不是夜夜的泣訴。當她的眼淚與抱怨就要淹沒我的世界時,我必須得要告訴她的是,我不會為了她而死守螢幕與電話。

 

她更不應該如此,因為人生的光明就在窗外,她的寂寞如果是暗夜的惡魔,那麼,她就更應該用力的將自己從黑暗中拉起,而非繼續沈淪在是否要繼續,那樣的自殺行為,只勢將自己推進更深的寂寞,被惡魔吞噬,不是我接起電話就能夠解放的。

 

想是哭累了,睡著了。手機不再出現螢光藍,她失眠的夜晚,我也陪著她一回墮入了她的深海浬。我不知道她是否發現,那片憂鬱的海洋裡,即使上窮碧落下黃泉,都再也找不到她遺失多年的心。說穿了,她的心從來都沒有離開過她自己,只是愛錯了人,或者說她還不懂相愛的意義,同她說盡了所有關於愛的真理,若她仍執著於不甘心之中,她的心只會永遠的被自己的慾望蒙蔽著。

 

思念如海,寂寞似海,眼淚累積成海,她的失眠也成就了海。而將近一百通的未接來電,在清晨七點的時候瞧見,顯得有些刺眼而讓人心痛。

 

於是我終於打了電話過去對她說:

 

『妳該上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456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