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我們在師大路
2010/01/31 01:42:20瀏覽594|回應0|推薦13

他也許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不,應該說只能是我短暫的插曲,但無論長短,都已經在我的心裡刻上記號,在人生逼近三十的關卡,還可以有這樣的相遇,豈能不感謝上蒼?

在地下社會的強力鼓點下,他已經快要受不了這樣的電音搖滾,頻頻捂住自己的耳朵,只是殘忍如我,就僅有帶著看熱鬧的笑意,呵,他像個孩子,我呢,則是搖頭晃腦的跟著音樂的重拍起舞。

一開始,也不過就是因為村上春樹的書聊起來的。我總覺得男生會這麼推崇村上春樹,無疑都是因為書裡頭的男主角在男女關係中都很吃得開。又或者這麼說吧,村上總是將男人性與愛的分離合理化,確實,性之於男人來說確實可以單純的只是一種生理需求。這讓年輕男子,特別是尚未有過經驗的男孩,深深具有魔力。

不光是性的魔力,還有一種精神上的類似無瑕疵的愛情,通常,男主角總會愛上不甚完美的女主角,卻在靈魂之中絕對的忠貞。

辯論性與愛是否該合一,而不同的是,我已是了解性是怎樣一回事的女人,且整整大了他十歲。

最後不敵貝斯手的強烈吶喊,他頭疼欲裂的說:『出去好嗎?』

我不是體貼溫柔的女性,卻也不致於蠻橫,見他如此難受,自然也不會堅持一定非得要待到打烊為止。

出了這間彷彿倉庫的搖滾樂園,煙霧瀰漫又充斥著樂手們傑傲不馴的氣息,他又再度的恢復一個年輕人應有的活力,提議說:『不如去逛書店吧』。

逛書店,好點子。

曾經有個男孩提議逛書店,那已經是久遠到記憶都模糊的過往。不過逛著也只是無聊打發時間,這次原以為大概又是那樣百無聊賴的逛著,可後來卻完全不是我想得那一回事。

他興奮的跟我說最近看的書,少年維特的煩惱。我笑著回他,這種書不該是屬於青少年優良讀物的嗎?

還記得國高中時期,看了很多這樣的說,飄、小婦人,基督山恩仇記、甚至是戰爭與和平,老實說大部分都不大記得了。而聽到已經唸到大學的他對這樣的書興致勃勃,開始感覺到似乎有頻率對上的心跳感受。

在狹小的書櫃與書櫃間穿梭,我們各自推薦私房愛書,有些是共同都酷愛的,大部分都不大相同,也因為這樣的對談,逛書店再也不是打發時間的一種消遣,而是在說話的過程中了解對方,從他選擇的書,選擇的作家,還有選擇的語言,他是個很有內涵的『男孩』。

這樣的內涵也許不是那種成熟、世故內斂的那種。那是需要時間與社會來磨練、淬鍊的。可有些是無法經由這些得到,反而是根深蒂固的植入細胞裡,我想說的內涵大概就是屬於這種,他有愛看書的因子,不僅愛看,也樂於分享。

沿著師大路,我們又叨叨絮絮的說了很多話,電影、小說還有各自熱愛的音樂,行經一家美式餐廳時,大型的液晶螢幕正在轉播美國職籃的比賽,他竟不顧往來路人的大聲唱起職籃的開場歌,每一句都氣勢高昂的,咬字用力而清晰,面部表情很是愉悅。我想任誰都會被這樣的男孩給吸引,年輕、率真,並且有想法(姑且不論想法是否打從心裡同意)。

這讓我想起一部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英文:Before Sunrise),這部電影還拍了續集,叫做『愛在日落巴黎時』(英文:Before Sunset)。唉,不過他確實像電影裡頭的伊森霍克,年輕而且好看,我呢,早已過了茱莉蝶兒的年紀。唯一相似的是,沿著這條師大路,我們有說不完的話,我總愛大聲的笑,他也大聲的唱。我們在失序的邊緣縱容自己歡樂,但卻不以為意。

整座台北城已經有太多束縛,太深的期許。

我有我的,他有他的。

那一夜我們在師大路,路上都是不羈的面孔,放肆所謂的青春無敵。

趕在捷運最後一班停駛前,我們奮力的奔跑著。可能就是我想要的浪漫,或是很難描繪的愛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73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