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震動
2009/11/13 21:54:04瀏覽512|回應0|推薦2

我一手攤開卷宗,翻著每頁錯綜複雜又泛黃陳舊的案件,這天,帶著涼爽的秋日氣息。天空還飄著雨,說不上冷,但單穿長袖的衣服還是會打哆嗦的。

桌子左上角一方檯燈,照著這些資料,飛舞不只是沾在這上頭的塵埃,也是因為一通電話而打翻封鎖在記憶深處的那些情緒,隨著空氣裡的細小微粒跟著盤旋起來。

連續響了十聲後,我還是沒有勇氣接起來,明明以經過了這麼久,眼底還是宛如澎湃的潮水,很快便濕潤了。斗大的淚珠似乎沒有什麼原因,說不上難過還是喜極而泣,總之就是不爭氣的(又有什麼好爭氣),落在桌上的透明玻璃板上,著實像個剔透的寶石。

掛斷後又過了幾分鐘的光景,震動又來了,頻率一樣,卻已經讓澎湃的潮水進化成海嘯,浪花來去之間,從過往反覆回到了現在,卷內的紙張,視線還是停留在同一行,思緒已經做了一趟旅行回來。

第九聲,我接起來,聽到的已經是嘟嘟聲。

震動停止,海平面回歸平靜,淚水業已蒸發,情緒重整,隔壁同事就站在我身側說:

『走吧,去喝點什麼好了!中午沒吃什麼,現在都快餓扁了啦!』

我喜歡她清脆如銀鈴的呼喚,我總報以最熱情的笑容回應,而手機上顯示兩通未接來電,這一天,是我的生日。

初秋,微涼,在我們分手的第十個今日,像是感情能量的固定週期釋放,寧可是種宣洩,關於失去彼此的依賴,我的電話號碼,成為你無聲的祝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49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