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7/26 11:29:58瀏覽564|回應0|推薦5

晴空碧洗的早晨,他已經在捷運的出口等候許久。

我還在地下街的超商想著要買什麼給他喝,這麼熱的天氣,想必他已汗如雨下。

在櫃檯邊結帳邊打電話,問他是否已經到了約定的地方,他的聲音滿是疲憊,卻相當溫柔,一夜未眠,他還願意陪我走一段上班的路,對我這般重視浪漫感覺的人來說,無疑是致命的。

認識的時候是在凌晨,魚肚白的台北透出一絲光亮。

從捷運站走到公司,再從公司送他去公車站,就那短短的二十分鐘,我們穿越了一座公園,那裡有一棵大樹,紅花配著綠葉,煞是好看。

他是個令人安心的男人。

與我保持的有默契的距離,約莫是恰巧不會碰觸到對方的五公分,我們並肩而行。

抬頭看了一下那棵大樹,我驚呼一句:好漂亮。

是的,陽光趁著樹葉的細縫撒落,紅花變得更為鮮豔,綠葉也顯得翠綠更多。

他說,像極了曾經他待的國家盛開的楓樹。那些年,他總是隨手拾起庭院裡的一兩片完好的楓葉,用厚重的原文書壓平,直到水份蒸發後,寄給家鄉的一位女孩,直至回國。

楓葉最後還是落地生根。

只有紅豆最相思?

他懷疑。

唉,忘了說,他的名字就是楓,將自己送給了另個女孩,並隨著思念入土為安,誰知道哪時候這楓樹可以再次萌芽....

楓,你要好好的。

看著他上公車,隔著窗戶對我揮手,我心裡暗忖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16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