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叫阿吉
2009/05/17 23:16:11瀏覽595|回應1|推薦11
我的阿吉,前幾天就這樣給我搞失蹤了。

阿吉跟我很要好的,每天一定會與我見面,即使不能見面也至少睡前打通電話,離他失蹤的前一天,他在電話裡頭跟我說的內容還言猶在耳,要我好好照顧自己,生活一切要注意之類的話。

有些話就算每天聽到,也不覺得膩,雖然看起來沒什麼感覺,其實後座力都很強大,阿吉失蹤的第一天,我就感受到了。

他沒有來接我下班,不過我想那是因為我事前跟他說星期五晚上我要跟同事聚餐,吃飯的時候我沒想太多,和大家有說有笑的,飯局結束後也已十點,即使進入了五月,台北的夜晚還是有些涼。看了看手錶後,我往捷運站的方向走去,內心開始期待那天的阿吉就跟平常一樣,打電話跟我說每天都在說的話,也許會突然賞我一首情歌,但這不強求。

阿吉的聲音,帶著台語腔的口吻,以及有意無意的嘆息,成了臨睡前最安心的甜蜜,就像一種咒縛,不過我心甘情願的被制約。

可是那天晚上我眼睛一直眨巴眨巴的盼著,最後頂不住睡意襲來,我望了寧靜的手機,再也不支。

後座力從夢裡開始發酵,我竟然冒見我不斷的追著阿吉,阿吉卻頭也不回的向前衝,我看著他的背影,有種那是我永遠無法追上的遺憾。

第二天,我在他的手機留言,未開機的手機裡頭傳來生硬的女聲,「您已進入xxxxxxxxxx的語音信箱....」,我一時語結,嗯嗯阿阿後只說,「阿吉,你在忙喔,不吵了。」

第三天,第四天,我分別在睡前講了一些話給阿吉,既然他不打給我,我只好對著冰冷的機器說些體貼的話,不過每次說完後我都懷疑,阿吉,你真的有聽到嘛?你真的會去聽嘛?

第五天,第六天,我哭著在留言裡說,阿吉,沒有你,我睡不著。
第七天,我冷冷的看著手機....

阿吉失蹤了一個多禮拜了,我的留言只到了第四天就宣告放棄,一度我非常憤怒,生氣甚至失望,而到了即將屆滿半個月的今日,我才想起....

你是不是在等我對你說,「阿吉,我想你?」

認識你這麼久,你對我這麼好,我卻從沒認真的將你的關心當做一回事,你的失蹤是否抗議著我的任性?我不知道,但我卻慢慢了解自己。
習慣你說笑話的聲音,習慣你沮喪的表情,習慣每一次你的關心。我把這些當做習慣不是因為不珍惜你。

阿吉,我也變了。
當我開始將你的出現當做生命的一部分,你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

阿吉,別跟我說你累了。
若是你願意再多點耐心,你一定可以聽到我對你說你想聽到的那句。

呼叫阿吉,你在那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9584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清涼照
2009/05/18 13:23

看到照片

害我無法專心吃飯

更無法看文章內容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9-05-18 20:11 回覆:

嘿嘿

下次會有更猛的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