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御守
2009/08/07 22:29:55瀏覽662|回應0|推薦11

回家後我收到他簡訊所提到的包裹,裡頭是白石一文的書,『心中鑲著龍』。

想著他在炎熱的夏日早晨趕來我上班的地方,只是為了要還書,額頭上的汗水一滴滴的落在燒燙的柏油路上,瞬間蒸發,而我,卻在冷氣颼颼的辦公室裡毫不考慮的在手機裡打下三個字:

『用寄的。』

他的滿腔情感也不敵那時冷漠的我,只得在街頭繼續尋覓可以記快遞的超商,單純的就為了還我書這件事罷了。

兩天後,書我收到了。扉頁卻黏著一封信,信裡掉落有些泛黃,卻摻著淡淡的檀香的御守,上頭縫著音羽山,清水寺。

就掉在我的大腿上,我拿起來先聞著,很像他還在我身旁陪我走那一段路的味道。

信裡他寫的內容讓我流下了眼淚,而我仍然不知所措,甚至故做堅強的用不帶感情的說法,告訴他我收到了,我也回了mail。不過就單單的敲著鍵盤,手指快速的飛馳,我以為我可以就此對他說,『再見』。

御守,我小心翼翼的藏在信封裡,放入抽屜的最裡邊,再用鑰匙鎖上,那晚我特別早睡,關燈闔眼,不斷克制眼淚就要衝破眼眶的衝動。我睡的很安穩,什麼都不去想。

而隔天早上,他憔悴的出現。

我在恍神的清晨裡瞬間醒了過來,曾經一道道築起的心房開始一層層的瓦解,我的笑容裡噙著淚水,他的蒼白透露出一夜未眠。

『如果不能愛妳,讓我守護著妳也好。』他乾澀的說著。

我心上的龍,從那一刻崩潰,鱗片都是彼此傷害後的血跡,染過了彼此的眼。

他是我的龍,鑲在我的悲傷裡,那道傷口並不是我們互相的殘忍,而是不得不然的無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20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