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半生緣裡的一只愛情
2010/02/10 01:55:58瀏覽638|回應0|推薦8

你說你夢裡尋找世均的家,身處上海的胡同中迷惘。

然後你慢條斯理的從背包裡掏出一個用淺紫色緞帶綁好的深紫色盒子,笑著說,這是送我的驚喜。

前夜,你做了那樣的夢,今晚,送我一條墜子,黃金框鑲著藍色的寶石,下方還串有三顆璀璨的水鑽,你還說,看著張愛玲,就覺得應該要如世均一樣,送我個什麼,於是那天你闔上了書,帶著半生緣的情愫,為我選了這個禮物,別緻而帶有民族風味,我看了很喜歡。

你為我戴上。我們都沒說什麼話。但眼淚卻已在眶中打轉,剎那就潰隄氾濫。

有很多話似乎再說就多了。

『反正,我們不會真正的像一般男女朋友那樣的出雙入對。』

『反正你將來總會認識一位真正適合你的年輕女孩。』

『反正,我這幾年就會嫁人生子,你也知道的。』

違背自己真正的心意說的話,像比針扎了還要痛。該為了你的驚喜與溫柔而開心感動?還是眼淚一抹的轉身就走?

當戴上了你所謂的『只是一種紀念意義』,『希望你會記得我』的這樣的想法,還有『因為半生緣的關係』,這個墜子彷彿就有了生命,我聽見藍寶石不是再訴說瑰麗的永恆,完美的人生,而是『即使如此短暫,也要和你愛上一回的勇氣』。

老實說,你有那勇氣嘛?我沒有把握替你回答。

我倔強的努嘴,你已然吻來,卻意外的吃到了鹹鹹的淚水,這不是我的。

老實說,我也沒有。

沒有勇氣去承認的愛情,像極了小說家筆下晦暗又苦澀的故事。可我不要。

你知道世均的家,不在巷弄的宅院之中,而是在曼楨的懷裡眼裡,過近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大概就是這樣的心事,就像女人理想中的愛情啊,未必是尋找歸宿後,安然的了無遺憾,唯有在相愛的人的靈魂裡,方有渡口。

說了太多的『反正,不會永遠』,你也明白的點點頭,『確實如此。』

可別錯過了那樣的心情,我畢竟不像書中的人物,尚有多年重逢的幸運。如不是停車暫借問的巧合,豈有小說中的起承轉合?

最後,我在含著你淚水的舌間上,想吐露的,是一句.....

嗯,你該猜想到的。

(Ich liebe Dich。)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76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