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狗日誌】20091108
2009/11/08 08:24:13瀏覽653|回應1|推薦7

養狗不比養貓,真的要辛苦多了。

其實我昨晚一夜都沒睡好,一直擔心著家裡的貓躲在床底,實在有點心疼。以往到了夜晚都是貓的世界,兩隻貓不管是要親親還是要抱抱,又或者是爬上爬下的爆衝,好不快活。

因為小Q的到來,原本在我家跋扈的兩隻貓變得畏縮起來,一整晚不見他們倆爬上我的床要我摸摸,只有小奶奶膽子大一些,還敢跟姊姊玩,小橘子竟然始終都不肯出來,即使我用罐頭誘惑,她也不為所動,看來這兩隻貓是有點怕狗的。

除此之外,我發現狗狗偷偷尿尿,幸好不會太明顯,我動作快迅速的清理掉,不過我開始要學習如何訓練狗狗在定點上廁所了。幸好,我家小Q似乎還是比較習慣在家外上廁所,今天一大早六點我就勤勞且認份的帶她去溜狗。而我還沒有睡飽呢@@

只是才帶出門,就被同大樓的阿姨說,『這是紅貴賓?好醜喔!』

是啊,小Q不好看,她太瘦,而且毛很稀疏,一眼就被人發現她的左眼有白內障,實在比不上一般的正常寵物狗。

我同管理員講起了小Q的故事。繁殖狗悲慘的命運讓管理員也不忍唏噓,然而在這個摩門特,小Q完全不在乎別人是怎樣看她的,竟然偷偷地尿尿....

我想小Q只想快快去上廁所,根本不想重複那些不美麗的過往,起碼她大快朵頤的吃了美味的罐頭,只是因為她會翻垃圾桶,這讓我老爸很是頭痛。

昨晚,我真的失眠了,全身發燙,口乾舌燥,突然想到第一天帶小虎回家的那個晚上,也是這樣忐忑不安,小Q和小虎一樣,都很聰明,聽的懂人話,只要不去特別理她,她都安靜的待在小籠子裡頭,當然我們不會讓她上鎖,這太殘忍,夜裡還會聽見小Q爬起來走動,去吃貓飼料,而我家的小奶奶呢,則是跑去吃狗飼料的奇怪畫面...

小橘子忒也太膽小,實在不符合以往她老是偷偷打人的風格,但我想這只是過渡期,過不久可能就會看見小橘子追著小Q,把小Q當成獵物的鏡頭。

我回憶著小虎的第一個晚上,老爸還怒氣沖沖的呢,這次我帶小Q回家,同樣的先斬後奏,他老人家也習慣了,而且他對於這樣一隻不會叫的狗,一來是同情,二來是好奇,雖然他說,『怎麼比小橘子來我們家的時候還醜』,不過我有信心,可以讓小Q在半年內恢復成紅貴賓應有的模樣。

擱筆至此,我已全身酸痛。

因為一大早我還幫小Q洗澡又吹乾身體的,就這點來說,要比我家的貓合作多了。

附上我家小笨橘可愛照一禎囉。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477559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11/08 08:26
那阿姨嘴巴真討厭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