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Q打針囉
2009/11/27 21:50:37瀏覽610|回應1|推薦7

正如小橘子與小奶奶一樣,小Q打針也免不了要寫一篇文章紀念一下。

不過小Q打針非常的順利,就在這個星期二的下班後,我順便沿路溜狗,只是在醫院等待比較久的時間,等其他寵物們看完病後,就換我們的小Q夫人上場。

很開心的是,醫生都說我們把小Q養的越來越漂亮,本來不看好會長毛的地方,目前都有發毛的跡象,而且顏色也越趨紅潤,從腳開始紅到身體,雖然有些地方還是嫌太過稀疏,但我想這是需要時間的,我相信小Q應該可以恢復到七八成,而且他的生命力如此強悍,一定也能達到這個目標。

只是醫生還是會建議來春回暖之時把毛都剃掉,讓小Q重新長毛,毛色才會比較光亮而且一致,就聽醫生說的吧,就算小Q你把毛剃光光,姊姊也不會棄你於不顧的唷。

最近天氣不穩,再加上汐止的潮溼空氣,不少皮膚過敏的狗狗,或是有脂漏性皮膚炎的狗狗都容易生病,我家小Q就是屬於後者,為了要避免他的皮膚病又復發,除了保持環境乾燥與清潔,可以在拖地的時候加一點消毒殺菌的清潔品之外,容易出遊的狗狗更是要三五天洗澡,並且要用溫水,不是熱水,以免刺激皮膚出油。

只是剛打完狂犬病還有八合一的小Q,還不能洗澡,也就是說要忍受小Q身體獨特的『體味』一個禮拜@@,真的是夠要人命了。

前些天早上都有下雨,我又爬不起床,於是我就發明了一種很好用的溜狗法,就是『外面下雨』溜狗法。

簡單的說,就是跟我老爸說,哇,下雨了,好冷喔,我頭痛~老爸就會認命的帶狗去中庭晃個兩圈再回來(這樣似乎有點不孝@@),不過好歹因為養了狗之後,家裡的地板都拖到光可鑑人,也都是我在弄,他也就沒什麼說話了,但要是他發現外面一滴雨都不下,回家後肯定歲歲念很久.....

另外,小Q胖了不少呢,打針前量了體重,竟然已經胖到3.4公斤,剛來的時候也才3.1而已啊!看來小Q晚上偷吃不少貓飼料@@

小Q過的很好,目前皮膚病的情況已經全然控制,下一步就是要幫他洗牙以及拔掉蛀牙,如此以來他也會有非常清新好口氣喔。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5378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拖地請小心
2010/03/14 23:29
”拖地的時候加一點消毒殺菌的清潔品”
往往這些清潔品,會傷害到狗狗的

也許妳用的已經是溫和的
不是化學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