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Q加油
2012/03/18 00:41:55瀏覽228|回應0|推薦4

QQ得了乳癌,之前開刀過後原以為就不會再長,怕是已經轉移,最近又長了兩顆,今天先決定結紮,對qq來說,她很不舒服,我很傷心。我真的很怕qq最後的日子是因為癌症的痛苦,但又不想她一直開刀,實在很....qq,姊姊很愛你

去年,QQ開了一次乳癌手術,那次我緊張到在辦公室掉眼淚,還記得那時候我的同事Jeff安慰我,狗也會有癌症,要有心理準備,後來開刀完,我以為這樣就沒事,殊不知前幾天送QQ給醫生洗澡(按:汐止嘉德動物醫院),醫生說QQ的癌細胞疑似蔓延,也就是說,QQ又長腫瘤了...

狗為何會長腫瘤,是因為內分泌,簡單的說,如果可以在第一次發情前就絕育,即可避免這樣的問題。然而我是在 QQ七歲收留了她,在那之前,她是可憐的繁殖場母狗,關於QQ的悲慘故事,請參考:http://blog.udn.com/elisafang/3476395。

上網查了資料,

狗狗跟貓貓的乳腺狀況完全不一樣,所以乳房腫瘤的手術選擇也要分開來討論狗狗通常有5對乳腺(有的只有四對,或是左右不對偁都可能)乳房腫瘤最常發生在第3-5對間而因為第1-2對及第3-5對的淋巴管是相通的,(乳房腫瘤會先隨著淋巴管轉移)因此常做的手術選擇包括 小腫塊切除/3-5對乳腺切除/全乳腺切除

如果狗狗的腫瘤到擴散,將會整個爛到破掉,膿都會從傷口出來,屆時再把狗去給醫生看,狗狗的體重也往下掉,食慾不振,基本上就是等死了....

為了先不要讓小QQ的乳腺繼續分泌,今天就先做了絕育手術,但開刀後才發現可能是之前小qq也開過刀(我猜是晶片或是生小孩之類的),卵巢已經跟腎臟沾粘,所以沾粘的那個部分無法清除乾淨,也就是說,賀爾蒙分泌還是會有....

當然,就無法徹底的根除乳癌的增生....

想到此,不禁悲從中來。

小的時候我有一個很喜歡的熊貓玩具,我媽也很愛,從我小學三年級一直到兩年前都還在,過程中娃娃破掉好幾次,每回都是爸爸(小時候)縫起來,長大後我自己幫玩具縫,有天才驚覺,這個娃娃基本上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沒有被縫過。

最後,因為實在縫不勝縫,老爸決定把娃娃丟了,然後在大陸長沙的黃花機場買了一個非常高級又可愛的熊貓娃娃,連名字都取的一樣....

不過沒有那種回憶與陪伴的感覺,新的這隻熊貓也就束之高閣...

看見小QQ今天手術完成後虛脫的身體,想起她這一生受到的苦難,開過的刀,身體被切開又被縫合,就好像我之前的那個娃娃,佈滿著的,是怎樣的痛苦呢?

娃娃不會說話,但QQ的眼神會傳達,在獸醫院我看著QQ瞧著我的神情,多有依賴,孱弱的身軀還要試圖表達友好,然而她身上的腫瘤仍存在,醫生還是建議早日割除比較好,然以後還會繼續長得話,是否有一天,QQ身上也會沒有一個地方是沒有被縫過的痕跡?

現在的QQ在爸爸家安穩的睡著了,醫生說手術完後可能會有血尿,或是嘔吐的情形,要注重保暖,為此,爸爸把一個很舒服的羽絨小被單給了QQ,其實老爸也把Q當做自己的女兒了,看見老爸特別當Q準備罐頭,老爸也真的是很貼心了。

願上帝爸爸給QQ一個平穩的晚年。我還沒有辦法接受QQ的死亡,短時間無法,真的。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622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