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狗日誌】20091109
2009/11/09 22:36:09瀏覽527|回應0|推薦6

昨天買了對小Q皮膚及骨骼好的東西,一個是鈣粉,另一個是卵磷脂,加在小Q的罐頭肉肉上,在拌一點乾乾,泡點熱水,就是美味又營養的一餐。

九號是我第一次上班日溜狗,六點就起床,套上運動外套就牽他出去玩耍。今天他的精神還算不錯,照樣用衝的出大樓,下午老爸帶她去散步,還跟我報告他小號了幾次,大號的形狀,我想我爸也愛上了溜狗。

然而問題來了。

小Q的體味實在有點嚴重,為此我在下班後又帶她去看醫生,先是清理了耳朵,然後發現小Q白內障的眼睛有點發炎,醫生說,這跟他的脂漏性皮膚炎有很大的關係,因為皮膚油性,容易癢,接著就會抓,抓破皮就會發炎紅腫,連帶的去抓眼睛就會跟著一起不舒服,總之這是一種惡性循環,甚至是無法根治。

為此必須要給小Q洗一種特殊的洗毛精,此外他的肛門腺也有點腫大,明天要擠掉,醫生說擠掉肛門腺會非常的惡臭,所以會先擠再洗澡,每個禮拜都要洗一次,每個 月來擠肛門腺,這樣就會常保芬芳。

小橘子倒是慢慢的膽子大了些,小奶奶甚至還去偷襲小Q。不過明天小Q就要去洗澡了,以後每天都得要給小Q泡泡沙威龍,希望早是看到他茂盛的毛髮囉。

關於小Q的白內障,今天聽到一個非常令人鼻酸的事情,原來她的白內障不是因為老化的緣故,而是受大外力攻擊,簡單的說非常有可能是被人打到白內障,也就是傷到水晶體,只能透過外科手術來復原。

被人打。

突然又一陣鼻酸。

如果真的有奪魂鋸的殺人魔,我真希望這些狗販全部都下地獄,去體會一下這種被凌遲的痛苦。

扯遠了。

至於他的牙齒,因為過度懷孕,所以他的鈣質已經嚴重流失,醫生說這得要等小Q身體好轉才有辦法治療牙齒,他的牙齒也很糟糕。

看來小Q只有他活潑的精神是好的以外,其他都整組壞光。

回到家後我內心無比的沈重,幫狗點了耳藥,看著他右邊眼睛的白化,已經完全沒有光的反應,而他仍是如此的信任人類.....

又幫他弄了美味的一餐,多希望將來他可以健康的狗一樣,如我可以讓我遇見喬巴醫生,請賜給我皮毛強化與骨骼強化的藍波丸吧!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48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