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豆(一)
2008/08/26 04:45:05瀏覽644|回應2|推薦17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看著友人愛情長跑了八年,最後卻發生了新郎不是他的情景,再次感到懷疑的是多少人歌頌的愛情,是否真的有永垂不朽的價值?

「看來妳把事業看的比愛情還重要齁。」Sam吃著他的八十元魯排骨便當,一張油油的嘴還撕裂著香嫩的排骨,彷彿是蒙古草原上的健兒大口喝酒吃肉的豪邁。

「因為我有切身之痛啊。」

「不過妳才談過這麼一次戀愛,不準啦,又不是每個男人都像妳前男友那樣,要知道幸福這種東西可是得來不易的,千萬不可以放棄。」

「幸福,也有他的極限存在,我在想會不會我的幸福都存有賞味期限...」

「會不會是妳要求太高了啊?」Sam咕嚕一口喝掉了養樂多後說。

「呵,非常有可能喔。」

「我說妳們女人啊,現實點看開點吧,哪來那嚜多多金又帥又專情還溫柔浪漫文武雙全十八般武藝樣樣均通的男性啊。」

「還說我呢,你不也是,哪來那嚜多D罩杯天使臉蛋水蛇身材有學歷有氣質又體貼還能做飯做菜裡外兼修的完美女神啊。」

「我跟妳不同,我可是會為了愛情,奉獻一切的人呢,我是邱比特的信徒,發誓要終身跟隨的。」

「男女本來就不同,不是嗎?」

我喝了一大口的啤酒,苦苦的滋味被冰鎮在喉頭之中。

筱青倒是一個幸福的女子,而且也很聰明。她說她從不讓對方來掌握幸福的時間,在愛情裡她是永遠的女王,被伺候著,享受一切高規格的待遇。

「要不要永遠是我來決定的,還輪得到別人來決定嗎?」說這話時她的峨眉微蹙,我笑了。

「對對對,女人就是要當自己的主人....」

不過是誰半夜睡不著,哭著和我說起她男人的總總不是?筱青倔強而美麗的臉孔,其實也有用紅豆熬成的纏綿傷口,只是被她的高級化妝品一層層的蓋住罷了。

「愛情,可以是一輩子的嗎?」我心想。

小時後認為只要用心經營,愛情不但持久也新鮮,隨時都在最甜蜜的狀態,神雕俠侶的故事不是虛構的,總會有個人,而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一個人守候,煮一碗紅豆湯,甜滋滋的美味,才是愛情應該有的樣貌。

可惜,每天端出上萬碗的紅豆湯,卻都像傷口流出了血液,結了痂的色澤,像極了濃稠的湯汁。

我要跟你說的,就是像這樣的故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162250

 回應文章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8/26 22:52
您讓男人喝一口就喝完的養樂多,女人則是大大一口喝下啤酒,有反應到這個時代裡,男女地位微妙的變化哦!!^^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8-27 06:28 回覆:
竟然被你給看出來了XD厲害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他別難過
2008/08/26 20:31

長跑的戀情,很容易來被變化球三振出局!

八年的戀情不算短,不過我認為超過八年的戀情或共同攜手跨越十年同枕的夫妻,最後步上公堂也比比皆是,所以八年的戀情有些微的變化係屬正常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8-27 06:28 回覆:

這倒是真的

愛情真是很微妙的東西

我想我得要更謹慎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