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乘客(上)
2008/06/28 11:01:59瀏覽572|回應1|推薦12

乘客()

如果愛情是一趟旅程,終點站是幸福,你會選擇與誰共乘?搭著哪樣的交通工具呢?幾時下車?如果到不了彼岸的美好,是否以眼框作註,一幕幕的在心房裡擺滿所有風景,晴天的,雨天的,瀲豔波光的,狂風巨浪的

與最後下車時身旁的他,最後一次的吻。

上車吧。

沒有特定的司機,我只能搭著大眾交通工具當作自己的雙足,身邊的乘客都只是過往的雲煙,那年,我十七歲。

公車是我往返學校與家中的不二途徑,統共二十分鐘的路程,偏偏到了下午放學就會加長一倍。而擁擠的程度更是如此,前胸貼後背,男女再如何的靦腆保守,都免不了耳鬢廝磨的接觸。

尤其煞車的時候,不少甜蜜的初戀暗戀,就此開始。

我聽我同學說,每天上學的時候,總會有個眼神緊緊相隨。

「我確定他是看著我的。甚至還跟我一起上下車,幸好對我應該是沒有惡意。」

「他喜歡妳啦!」嘟嘟起哄著說。

「我想也是,不過我還不想太早談戀愛哩。」可愛的同學雙手一擺,毫不在乎的桌。

我同學,有著高挑的身材,剛好即肩的頭髮細細軟軟,直爽如瀑布。雙眼似水,兩道眉毛如山翠含黛。白襯衫與藍色的百摺裙襯托著她的氣質出眾,冰山美人。

一群高校女孩的嬉言,那雙緊跟的眼神,成了眾人的笑柄。

另個女孩說:「有次上學的時候真窘,我差點獻出了我的初吻。」

女孩睫毛眨了兩下,唔,像極雨刷。

「那時司機緊急煞車,我一個重心不穩,結果摔到隔壁高中的男生身上,而且啊,更慘的是司機又煞一次,我整個臉都湊上去了。」

「那親到了嗎?」說話的是剛才的冰山美人。

「沒有吧,我想應該是沒有,不過這樣四眼相對的感覺真怪。」

「對方帥不帥?」嘟嘟問。

「嗯,還不錯啦。」這個女孩是班上的風雲人物,擅長帶動氣氛,非常活潑,似乎從未看過她臉紅心跳的模樣。

可當時,我清楚的看見緋紅的雙頰偷偷的爬上。

後來她們短暫的交往一段時光,男孩特別去女孩的站牌等車,也辛苦的來我們學校站崗。

十七歲的愛情其實很簡單,純粹的付出與等待,就可以有最真摯的幸福,原以為這就是終點站。

錯了,這不過是第一站,名為青澀,禁不起現實的。

十八歲那年宣告分手,男孩的家裡禁止來往,說女孩配不上。我的同學哭了好一陣子,成績一落千丈。這一站的車價就是眼淚無限,連帶著犧牲一些當時的生活。

這趟公車來回走過我的高中,我總冷淡。

沒人上了我的車,我也沒上了誰的車。青澀,我過站不停,車站到底有沒有人在等我,我也未曾注意過。

我的愛情來的很晚,那些年乘客,只有我一人,坐看雲起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95923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一點懂
2008/06/29 15:44
呵呵

觀月芳

原來都在看月亮

沒有在看人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29 16:02 回覆:

我眼睛都長在頭頂上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