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豆(二)
2008/09/16 21:32:30瀏覽628|回應1|推薦14

其實我都忘了為什麼會成為背包客,一個女子拎著輕便的行李,帶著不甚流利的英文,以及無比的勇氣,走過北海道的雪,踏上戈壁的沙漠,寒冷與酷暑,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氣候,老實說,夜裡我仍感到害怕,房門緊鎖。

 

不是為了追求所謂的女性自主與獨立,更非強調自我價值,我是道道地地的女人,毋論心理或生理皆然,渴望陪伴,甜蜜的愛相隨是我自始至終的愛情理想,因為我害怕孤獨,恐懼寂寞。

 

夜裡,我堵上一層層的防護,還是無法好眠,常常驚醒在一連串的腳步聲,即便如此,旅途依舊無法避免,帶著一種逃離或是解脫的心,我在這樣的自虐下成長。

 

慢慢的,我學會打理一切,語言進步了,心思成熟了,從天字第一號愛哭大兵,晉升成小隊長,帶領喜怒哀樂的情緒部隊,一一征服地圖上的新座標。我以為,如此可以忘記你。

 

薰衣草的芬芳與色澤渲染了冷冽的大地,黃沙漫漫,我幾乎失去了悲傷的動力。

 

我們,已經一年未見。

 

有一種相思像野火,如藤蔓,沒有國界,更無時間的概念。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我種了一把紅豆在心裡,風吹雨打、日曬雨淋,我任由其滋長,甚至不敢面對發了芽的後果,只知道封閉成一座溫室,或以眼淚灌溉,或以文字肥沃,久了,心田滿滿的相思。

 

背包裡盡是這樣的思念與期待,有天……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你在哪裡,親愛的?

 

當我橫渡湍流時,我想著你;攀越峻嶺時,我想著你;走在巴黎的塞納河畔時想著你;踱步美國蘇活區時想著你。

 

說穿了,我根本只是害怕不理我的你,在你的世界,我退而求的已不是其次的問題。

雖然,打著愛要呼吸,愛要自由的旗幟,可愛情如不再依戀,反而成了不期而遇的機率…..

 

還能相愛多久?

 

於是,放手也不是自毀,我賭一把,回到最初的原點,你繼續著你的步調,哼著你的旋律,我在旅途與歸途上,尋找你與我的定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2249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論法
2008/09/18 12:20

你對於

扁嫂拒不出庭有何看法

是否寫一篇文章,藉由你的專業使我們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