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豆(完)
2008/10/03 09:16:00瀏覽644|回應1|推薦10

煮一碗紅豆湯,在刮著雪的北國中喝上,濃稠的滋味亦如血絲。

愛情有很多種樣貌,原本我是不知道的,但自從認識你之後才逐漸體會,情深緣淺,幾乎是許多愛情最常見的結果。

而又有一種,情深如紅豆搗成的泥,糊在過往的記憶,最後變成美麗的痂,我稱之為永恆不滅的傷,不痛不癢,卻安靜的在那個位置,夜深時提醒自己,最愛的人往往最遙遠。

很像是遙望星空的那種滋味,曠野是自己騰空出來的一夜無事,無語無淚的沈澱。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分開吧,對你我都好。」

經過長途跋涉的旅途,回到了熟悉的環境下,聞著孤單的床上留著灰塵以及台北冬季特有的潮氣,發霉的屋子,突然懷念第一夜外宿的彼此,貼近的體溫與靈魂。

電話中我是這麼說的。

你有些懊惱,不解,甚至憤怒。想必是認為一定忠誠於你的我怎麼會突然的說要分手,即使無話可說,也失去了耐心,但還是有些特有的情愫,或是自尊,或是自恃,或是難以割捨的牽絆.....

所謂天長地久、細水長流,甚至是枕邊激情的氣息相加之後,都難與不羈的天性抗衡,真正的愛情不是獨佔,我說。

稀泥中那能品嚐顆粒分明的口感?

是否,我們都該讓彼此,自由?

傷口尚未迸裂,用蛻變與成熟熬成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2676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08/10/03 17:21

愛情是苦澀中帶一些微甜

不過甘甜的過程中,也有許多辛辣

有些人絕口不嘗試

有些人燙的滿嘴

是否對味,依個人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