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年(完)
2008/06/22 00:49:05瀏覽615|回應1|推薦15

流年(完)

仲卿是我大學的學伴,曾經我們是羨煞系上同學的一對「好哥們」,直到我認識現在的老公為止,我們當了好幾年的假性情侶。

 

後來他也交了女友,甚至比我還要早步入禮堂,只是不到兩年就倉促的結束婚姻,我始終感到對他很抱歉。

 

朋友說我們應該要在一起的。今天他會這樣對自己的婚姻自暴自棄,全是因為對我的一種賭氣,說什麼都要比我早一天得到幸福,最後卻是離婚收場。

 

畢業前夕我打電話跟他說,「算命的說我結婚後會很好命,適合早婚,而且會當少奶奶,會是一個美滿又快樂的家庭,特別是和我男友在一起。」

 

他跟小我們一屆的學妹結婚,連喜帖都沒發,據說是到法院公證,草率的很。

 

等他來的過程中,我回憶起很多事。

 

我們應該如何,不應該如何,都是聽別人再說,結果卻害慘了自己。他聽從朋友認為我們應該要在一起,而我卻聽信算命的認為我應該要和他在一起。不過拐了好幾個彎,都過了一個流年交了大運後,滄桑了彼此的臉龐,乖舛了命運。最終「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能倖免」

人生不該祇有我們彼此應該去做的事情,更必須是把握自己想做的。到頭來還不是都要來過這麼一遭?

 

「難得妳還記得我。」仲卿來的時候說了這麼一句。

 

「也難得你電話一直都沒改啊。」

 

「那可是當年我們兩個人的座號呢。」

 

眼眶一下子就濕潤了。

 

我跟仲卿毫無意外的去了汽車旅館溫存,法律上我們不應該如此,可是此刻的我不想去管所謂的應該不應該。

 

「這樣做真的好嗎?

進去前仲卿貼心的問我。

 

我報以他最激情的吻。

「懂事之前,情動以後,長不過一天。」

 

當我的體內因為高潮而抽動的時候才下定決心,我想過的日子並不是當初算命師所說的。

 

拎著貴婦的皮包卻苦等不到丈夫回家,甚至拿情婦的八字去問,我想我的眉頭堆滿了怨念。

 

「不如,嫁給我吧?

仲卿說。

 

「不了,我不想結婚。」

 

留不住,算不出,流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78792

 回應文章

mio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虧您完了
2008/06/22 12:30

好您個讓我流年不利

幸虧您完了


&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22 14:04 回覆:

你會流年不利嗎?

不會啦

小mio子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