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乘客(下)
2008/07/05 09:22:34瀏覽673|回應1|推薦17

出社會後,我上過不少人的車,大部分都是同事順路載我一程,讓我免去了舟車勞頓之苦。

那年你用攢了好久的積蓄買了一台國產車,雖然不甚滿意,揚言將來賺了大錢一定要換部像樣點的車,不過終究還是陪了你我好一陣子,你成了我的專屬司機,我是那部車第一個乘客。

慢慢的我不再死皮賴臉的央求同事,因為我有你。

頭一年我們在車上開心的說話。平常的時候我們一同上班,車上放的是我們共同愛的歌,音樂是輕柔的,我們叨叨絮絮的說著彼此工作上的壓力,也一吐隔了一夜不見面的相思。

隔了一年,車上的音樂變重了,就像你我之間的空氣凝結成一股低氣壓,盤旋良久是為颱風。

我們仍舊上車微笑,下車親吻,我還是那台車唯一的乘客。

不久,我真正的下車了。

最後一次搭你的車,我還記得走過的那段路。從野柳回來的路上,刻意挑了路途較遠的陽金公路回台北。也許還想要保留最後一次的溫存,空氣裡難得的柔軟,觸碰著兩朵即將遠離的靈魂。

愛,總是別離。

也許我會忘了女王頭頸圍已經頻臨斷裂,也許我模糊了藍天白雲下的海水有多冰涼,可能有天我也會忘了你擁抱的緊密以及在我耳邊說過的話語。

但我將永遠懷念陽金上灑下的夕陽照亮了我們眼前的這段路,順暢無比,更清楚的了解彼此的不適合。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呢?

那時我已經悄然的決定放你自由,你的車不該只是乖乖的等著我出門與回家,而你的人生有你自己的想法,唯一我能做的只有祝福,而不是拿苦情的面孔成為你一輩子的羈絆。

路燈一盞盞的,燃燒最後一刻的熱情。

音樂悠悠緩緩的。也許就是這樣,突然一切都不計較後,才能開始暢談。又說起以往,相逢的美好與相知的難得,怎就因相愛變調了呢?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你優雅的轉過幾個彎道,路有盡頭的,即使我寧可這一生都在車內與你廝守,以一種流浪的姿態迴轉人間,可惜,到了岔路後總是該抉擇。

家,就是岔口,我聽見你嘆息。

以後,你的車會載著你的愛人,你的理想,陪你飛行。

我孤獨走入你一向不知的世界,令人感謝的是,我曾是你生命裡第一個與你共乘的....

乘客。

吻,甜膩的讓人發酸。

|曲:Sophine Zelmani/Lars Halapi|詞:林夕|編曲:郭亮|

高架橋過去了路口還有好多個

這旅程不曲折一轉眼就到了

坐你開的車聽你聽的歌我們好快樂

第一盞燈開了你在想什麼歌聲

好快樂那歌手結婚了坐你開的車

聽你聽的歌我不是不快樂

白雲蒼白色藍天灰藍色我家快到了

我是這部車第一個乘客我不是不快樂天空血紅色

星星灰銀色你的愛人呢

yes I'm going homei must hurry

homewhere your life goes on

so I'm going homegoing home alone

and your life goes on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2014588

 回應文章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哦!
2008/07/05 22:01
原來是在寫這首歌哦!
這首我超喜歡的,
旋律讚啦!^^

我喜歡王菲的歌,
喜歡她乾淨的歌聲,
搭配林夕的詞,
不過,
她的歌我只練唱了幾首,
大多都聽過,
也很熟,
但不一定知道歌名。^^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7-05 22:06 回覆:

哈哈

我也很愛

之後還會陸陸續續寫

也許還會找到其他你喜歡的唷

林夕和方文山都是我頗愛的填詞人

算是流行樂壇裡文學造詣不錯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