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年(二)
2008/06/19 12:07:15瀏覽526|回應0|推薦7

「其實我不只是會紫微,也會面相,當然也了解一些人情事故。」

當我準備離開現場時,算命的又開口說話。

「這位太太,我勸妳感情的我勸妳感情的事要看的開一點,夫妻以和為貴,妳的個性太倔了。」

我稍停了幾秒,然後頭也不回的推開辦公室的玻璃門。

「香港黃半仙傳人」

招牌大落落的,我直覺快要喘不過氣來。

這是我第三次去算命,每一次的結果都一樣,他們都叫我要看開,夫妻之間的問題要好好解決,只是我益發覺得到最後除了走上離婚,別無他途。

手上的感情線在中間變得紊亂,散開又糾結,想必我面臨到人生最低潮的時刻。

我在下午四點的台北街頭,坐在麥當勞的落地窗口發呆。身旁都是唸書的學生,,總是會有人不專心的打情罵俏起來。

十年前,一片歌舞昇平中,我跟老公合了八字,對了生肖,選了黃曆,都是大吉。十年前的今天算命的說我飛上枝頭當鳳凰,婚姻美滿,偶有瑕疵但只要睜隻眼閉隻眼也可以維繫的很好。「命格有桃花的女子相貌生的極麗,不會有苦命的日子過的。」

男朋友當時握著我的手,保證再三。

牧師的祝福仍言猶在耳,前途一片光明。

算命的說我那十年交大運,難得的和樂融融,千萬要把握。「再十年呢?」我不放心的問。

「流年只有問十年以內的,十年之後的事情很難說的準,即使命盤多少會有暗示,但物換星移,命總會跟運勢牽扯,所以恕我無可奉告。」

算命的當初這樣說。

而我賭氣似的,撥了個電話。吵雜的麥當勞裡,有人振筆疾書,有人眉來眼去。

「仲卿,我是文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7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