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之翼(中)
2008/06/13 02:52:17瀏覽572|回應1|推薦8

靜靜的按下電源開關 屏幕的色彩越來越亮
在虛擬的城市找一個 讓心靈休息的地方
塑膠的鍵盤滴答發響 機器的聲音溫柔呼喚
拋棄了不完美的肉身 躍出了現實的天窗

KTV的大型電視螢幕中打出這段歌詞,我拿起麥克風來跟著唱。項齊雲慵懶的坐在包廂的另一邊,他說他怕爽約,所以一整夜沒睡。於是點了菸,整間都是煙霧繚繞的朦朧感。

網路交友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打開電腦,藉著一條網路線溝通全世界,每個人都可以在網路的世界打造出全新的自己,每個人都是完美的,溫柔的,都是自己渴望成為的樣子。隱藏著最現實的黑暗,暗含玄機。

他倒是大方的很,一開始就告訴我,他的本名,他寫的詩句以及他的照片。甚至昭告天下般的表示他上網的目的,無非就是紓解夜裡孤枕難眠的寂寞,所以看的順眼就會約上床,他說,性,沒有這麼嚴肅。

王菲迷離的合音衝撞著喇叭,他靠了過來。

紀凡希的香水悠悠的從鼻息傳來,他穿了一件黑色的大衣,脫去後則是很簡單的帽T

「為什麼離我這麼遠?

這也是他在MSN上問我的問題。

「因為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關係。」

我再一次的強調,音樂間奏。

他有完美的肉身,卻生活在最不堪的現實。沒有愛的性,對他來說易如反掌。

張開透明翅膀 朝著月亮飛翔
搜尋最美一個 現世的天堂
越過世界盡頭 跟隨我的預感
乘著幻想的風 散落無數的光芒

因為我們的ID都有個月,於是在聊天室很快的注意到彼此。項齊雲倒是沒有一開始就追問住哪幾歲身高體重以及有無男友等制式的問題。看來是個高手。

先從月亮說起。

古來對於月亮的傳說詩詞特別多。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所以你叫觀月?」

「沒錯,就是這樣。」

「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詩魂。」

「所以你是冷月?」

「我以為沒人會知道呢。」

「我看這年頭會在ID上下這種工夫的人,只有我們兩個白痴吧。」

「或許喔,這也是一種緣份。」

「所以呢?」

「交換MSN吧。別拒人於千里之外。」

不叫太陽也非日向,朝著月亮飛翔的兩朵靈魂,就只是掉落人間網絡的兩枚花瓣,一片是孤獨,另一片無依。所謂的詩,看來看去不過是無病呻吟罷了。


高速的連線傳送思想 跳躍的文字透露願望
安慰的話比親密擁抱 彷彿更真實的觸感
屏幕的色彩依舊發亮 機器的聲音繼續呼喚
在網路的海洋找不到 讓慾望躲藏的地方

終於見面,我不是不懂項齊雲的心事。我帶著好奇,想一睹照片帥哥的真面目,是否毫無修片的可能。

果然挺拔,卻多了滄桑,照片還是修了社會經驗,留給人彷彿單純的童真。唱歌時他試圖靠近,我則明白的表示:

「下首歌該你了。」

「最愛的人不是你。」是我幫他點的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55137

 回應文章

mio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算了!別管我...
2008/06/14 00:00

這時的我是不是應該...
咬著她的耳朵,追著氣說:
「小月,我想聽妳唱....」
(到底是觀月還是冷月呀?)
喔!好像是不同齣咧...

為什麼離我這麼遠?
因為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關係...
那距離近
就表示接受這樣的關係囉...
要多近?

光之翼是科幻類的嗎?
跳的太快
有點頭昏眼花哩...
(這裡有沒有網路用語呢?...
有暗藏玄機嗎?...
也是表達憤怒的一種齁...)

算了!別管我...就當這些都是雜音


&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14 00:51 回覆:

光之翼是王菲的一首歌

我之前好像有貼過網址不過我忘了XD

等等去你留言簿貼給你聽

歌詞不覺得很像網路交友的感覺嗎

--------

冷月是網友的ID不過不是完全一樣

觀月是我一直用的

--------

距離近喔

先從交換日記開始XD(如果你有看過亂馬1/2的卡通就會知道笑點)

總之單純渴望體液交流的

就去妳媽的再連絡

--------

不過冷月基本上還算好人一個

特別是他發現我是個老古板之後

就比較可以當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