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乘客(中)
2008/06/29 16:01:10瀏覽472|回應0|推薦10

乘客()

大一是聯誼的天堂,幾乎從一開始進去到升大二的暑假,都沉浸在聯誼的刺激與新鮮裡,其中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抽鑰匙。

所有的男生紛紛把鑰匙交給召集人,接著就是女孩子去抽鑰匙,抽到誰的鑰匙,女孩就必須上誰的車。其中總有個可憐的女孩被男生視為籤王,一路上那個女孩落寞,載的人更是沮喪。

就這樣女孩輕鬆的坐上男生們的車,遊山玩水,也去跨年玩通宵,揮霍年輕,從不計較到底誰上了誰的車,而誰又下了誰的車。

直到他說:「對不起,以後我再也不能參加這樣的聚會了。」

朋友挖苦問:「怎嚜?女朋友管太緊?

男孩逞能的回答:「才不是!只是,我不想玩了而已。」其實心上的女友已經將他的鑰匙保管的好好的,機車座位只能專屬一個乘客。

「欸,幫我一個忙好不好?老師叫我去市政府扛一些書回來,我沒有機車,而且書又很重,載我去?」

大三的時候我在老師的研究室打工,接到老師電話要我去市政府扛二十本的書回來時,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他。他是大家的司機,那時他還沒有女朋友,我和好友都是他的乘客,他善良而且溫和,從來不發脾氣,也不大懂拒絕的道理,就這樣被我們給吃死死,也沒看過他真的為此大發雷霆。

所謂的「好人」,就是這樣來的吧。

一次又一次的,他的機車上載著我們幾個女同學東奔西跑,有人忘了帶東西要回家一趟,有人生病了要去看醫生,有人要趕火車...

「唉,哪時候我才可以當某個女孩的專屬司機?」

他嘆息。

「送給妳。」

上課上到一半他傳了一張紙條過來,尚未拆封的筆還黏著一張N次貼。

「為什麼要送給我?」

我在下一行寫出我的問號。

「妳不是說用這樣的筆寫字會比較漂亮嗎?所以送妳一支。」

N次貼上又多了一行,連著筆也傳過來。

我語結了。

朋友說他是個不錯的人,起碼一定是很溫柔。然而好高騖遠的我從沒想過這件事,直到他說他交了女友,興沖沖的跟我們說學妹百般的好。

大概有那嚜一秒的時光我感到遺憾,接著我跟著朋友起哄說要幫他鑑定看看。也從那時候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不再麻煩他當我們姐妹們的司機。

多年以後我想起那隻筆,不過就是很普通的百樂0.3的極細鋼珠筆,我也忘了那時為什麼會那樣說,可能是大學時代手頭拮据,捨不得買比一般市價要高出許多的水性筆,連那隻筆大概也被我扔了,老了舊了,消耗品。

但他一臉理所當然應該要送我,義無反顧甚至是不假思索的表情,依然是可愛的。

曾經,我也是他車上的乘客。

我開心的下車,帶著萬分的祝福,期待我這個難得的蓋棉被絕對純聊天的好朋友,獲得幸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9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