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之翼(上)
2008/06/05 13:52:43瀏覽681|回應1|推薦10

「噯,要不要跟我上床?」

在霪雨霏霏的春季,碧潭的吊橋上,他突然靠過來對我說。

-------------------

聊天室不是一般正常人該去的地方,我這麼認為。那時的我不正常,所以我常去聊天是體驗人生,從對話裡看見世界濃縮在對話框裡,那是我不曾踏入也無法理解的另個次元。

如果只是純粹無聊想找人說話,打發時間的話,聊天室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隨便起個化名,編造身分,就能夠與人天南地北了瞎扯。不過要是真的寂寞,聊天室是個陷阱,有桃色的金錢的,甚至是願賭服輸的。每個坑都有慘絕人寰的故事,但依舊有人前仆後繼的跟上,也有那種身陷其中以此為樂的怪人。

我,像是一支側錄帶,悄悄的記在指頭上,然後...

項齊雲,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人,網路聊天室裡各式各樣的人都有,不過大部分人的目的就只有排解寂寞,殊途同歸的,排解寂寞的方法有百種,只是男人都愛這種,一夜情。

不過開始我就把話挑明了說,我不喜歡一夜情,所以要一夜情的就甭找我了,我只會打槍以外,沒有其他話可說。基本上就不大有什麼人繼續跟我交談,唯有他是個例外。

他的例外也許是來自他的身世,造就了他對自己不可一世的自信,當然也歸功於他高大的體型,以及一個貴族應該有的氣質,如果民國沒有建立,清朝也沒有出現慈禧這號人物,戊戌變法成功,中國強大,那嚜他限在應該也是某個旗下的王爺或貝勒。如今,即使是落寞的貝勒爺,也和一般的平民不同。

「你姓項?那不就是項羽的後代?」

「大致上有一半是對的,不過我的祖籍在遼寧,其實我是滿清王朝的遺族。我的奶奶還是格格呢。」

「真的假的啊?」我懷疑他說的這些會不會都是把妹胡謅的謊言。

「當然是真的,不然妳去查啊。」

他先拿出自己的身份證,所以我可以確定項齊雲確實是他的本名,而項這個姓氏,也確實是源於遼寧,看來他所言不假。

他連抽菸都很講究,大衛朵夫是唯一的選擇,不過一抽菸後我幾乎是直接從他身邊跳開,因為我極度不喜歡煙味,更害怕煙味沾到自己的身上,那時,微寒的三月天,我還穿著毛衣,一旦沾上一點點菸味,毛衣就毀了,除了拿去乾洗,別無他法。

不過與始終沒有停過。

他把傘交給我,一個人走在碧潭的河岸旁抽著菸,淋著雨。

「快進來吧,會感冒的。」而且他還穿著一件很貴重的黑色大衣,淋雨後會很麻煩的。

「妳不是討厭菸味?」

他遠遠的,從距離我十公尺遠的地方吼著。

按:春秋時有諸侯國項國(今河南項城東北一帶),是一個很小的諸侯國,後來被齊桓公攻滅,項國公族後代就以國名“項”為姓。以做紀念。項姓起源於姬姓。戰國時燕國初設遼西郡(河北省樂亭以東、遼寧省大凌河以西)。秦漢兩代沿襲。項姓後來在遼西國郡發展成望族,世稱遼西望。由於項姓初時分佈就很廣,東起遼西,西至河南,南為安徽及江蘇,所以遼寧會有項姓。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1170692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33033

 回應文章

mio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格格
2008/06/05 17:57

嗯...嗯...
破題務必招搖
驚天地泣鬼神
且以小扣柴扉邀同眠引君入鷇
一夜情與霪雨霏霏共纏綿
的確是不錯的春藥
網路聊天室創造無限的可能
兼具拍拍屁股各自飛的輕鬆
北方貴族豪邁不羈
有錢有閒方便遐思
人高馬大有利小鳥依人
選擇唯一的大衛朵夫就是很講究?
早已領教過您的亞曼尼...
不過與始終沒有停過?...?與?
(故意放點瑕疵強化前後段逗留時間?)
怕煙味沾毛衣的潔癖...
抵不過高貴大衣淋雨的疼惜?
我可不可以宣告拜金的結局?...
遺落?那拾金不昧有沒有獎狀可領?
帶典故增加事實可信度(別以為我不會查喔)
嘿!真的沒關係嗎?
雖然很喜歡您的文章
可不希望您為我躹躬盡瘁耶
好啦!我是自作多情...
您也甭太不甘寂寞囉

利害!利害!您真能撐...

為我們幸福的將來

請為國珍重


&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05 22:47 回覆:

笑死我也~~~

不過真的有這個人

也的確姓項...

但他家裡沒有很有錢

就說是遺落在民主聖地的清朝貴族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