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二之十五
2008/06/13 00:51:46瀏覽595|回應5|推薦6

她在部落格上這樣寫著:

「有人習慣付出,有人則習慣接受,並不是每個人都懂愛情的美滿得要學會雙向對等。

習慣付出的人容易計較,陷入自艾自憐的悲情裡;習慣接受的人則是忘了將心比心,最終還是害慘自己。

如果說愛情是南北迴的列車,親愛的你,我們現在各自又是停在哪個車站?你的自私和我的自卑,會不會讓我們最後讓我們最後越離越遠?永遠都沒有交會的一天?

說到底,都只是偏執。」

我,似懂非懂的讀著。

等小倩離開的時候,我沒來由的感到落寞,想是她翩然離去後我又得一個人面對這孤零零的房間,除了淫糜的空氣穿插沐浴乳的掩飾,只能說欲蓋彌彰。

2005年六月二十五號,是這篇短文出現的日子,我那時還在汽車展場,酷熱難熬的暑氣,我卻看到了女孩匆忙的跑過街頭,決絕的,像是從容赴義。

我突然可以體會小倩的心情。

小倩習慣接受,我則是習慣付出,不過對她來說,她害怕付出是可以理解的,我甚至對於她的殷勤與溫柔感覺受寵若驚,即使我是如此渴望與嚮往。

而害怕我過於付出是擔心我會膩了或是計較誰愛的多寡?或是受不了男人與生俱來的欲望所以另找新歡?

這樣解釋的嗎?我沒把握。

對於女人,我想我還嫩的很,而且是像小倩這樣內心藏有很多想法的女人,我棄械投降。

七月三號,我翻開了好像永遠都寫不到最後一頁的日記本,旋開了鋼筆

「敬愛的版主:

小人對於您精闢的見解敬佩的無體投地,不過這也許是您個人親身經歷過的悲慘故事心有所感。所以我也不便繼續拍馬屁。『幹!她又看不到我幹麻寫的這麼狗腿!』

交往過的女人有誰讓我可以有被愛的幸福感?真他媽的找不到。從小就被教育不能對女人兇,不可以對女人不禮貌,也不可以欺負她們,長大後又得要背負著隨時會被劈腿與甩掉的風險,對女人可說是百依百順,當慈禧太后一樣的侍奉,還是免不了同樣的命運。女人,到底是不是一種永無止境需要被愛的生物呢?

男人在愛情裡除了當英雄、猛男、苦力、提款卡以及長期飯票以外,請問還有其他的腳色嗎?

我,其實還想在愛情裡當一個不成熟的男孩,就像所有的女人在愛情裡一樣。

這或許就是享受被愛的一種權利也是一項能力。

這輩子,除了我媽以外,還有誰可以忍受呢?

對不起了,考上大學時的那個暑假,我拋棄的那個女孩,是這一生最有可能讓我無理取鬧的女人。不過那時哪曉得這麼多愛情的課題,得要用一輩子的失戀與痛苦才能習得?

她真是個好女人,雖然唸的是高職,傻傻的,卻單純又善良,所以才會被我吃的死死的。純樸的臉蛋與穿著,是我後來提出分手的原因,我對她很不好,放肆的對她生氣,她依舊每天到我家陪我度過寂寞的十七歲,等待上大學的那段日子裡,如果沒有她,想必無聊的要發瘋吧!

我在想,如果不是他傻,不會愛上一個唸私立大學的我;如果不是她包容,我也沒機會初嚐愛情的甜蜜沒有負擔;如果不是因為她,我大概還活在初戀女友背叛我的陰影。

如果不是遇上我,那年的暑假,她的眼淚不會氾濫潰堤,那是她的初戀,我卻棄之如敝屣。

『妳配不上我的,況且我現在都在台北去唸書,妳還是不要來糾纏我吧。』

迎新舞會上我認識了不少漂亮的台北女孩,在當晚我說出了令人義憤填膺的話,電話裡她一直哭,我是鐵了心要分手。

多年後,我回家時問到她,聽說她嫁到美國去了,是一個小開,看上了她的美貌。跟我分手後她似乎變了很多,聰明了也勢利了,而我呢

落魄了。

如果說真要有被愛的幸福感,莫過於和她相愛的短短三個月,我感到戀愛是一件無憂無慮的美事,有人會等待,會期盼,會為我打點好一切的瑣事,不為什麼。

每當想起她說:『我喜歡你只是因為我喜歡你正直的個性』,總會捶著自己的胸膛。

這年頭,有誰只是因為一種個性而愛上對方呢?」

寫完後我萬分疲倦,畢竟剖析自己的人生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而我發現,我有依賴這個部落格的傾向,越演越烈。

這並不是我不幸的開始,因為真正的悽慘,是從隔天的早上十一點,百貨公司的玻璃門大開,一句洪亮的「國銘大哥!」真正拉開序幕。

暗陰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54959

 回應文章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著這句「國銘大哥」
2008/06/14 00:50

我有一種鬼打牆的感覺,熱鬧的來了!哈哈!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14 00:56 回覆:

黑黑對阿

張小姐又來了XD


mio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吧...他們都知道...
2008/06/13 03:25

好吧...他們說他們都知道...

我要回去睡覺了...老大哥來罵人囉...


&

mio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承認我很老...
2008/06/13 03:14

我承認我很老...

可是..我隔壁家機車憲...國中生夠年輕吧...

看他樣子我確定他不會比我知道的多...


&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13 10:07 回覆:

因為你有智慧的象徵...

網路上的用語其實也沒有很難懂

看多了就自然會囉


mio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現實中也沒聽過這樣對話咧
2008/06/13 02:54

嘿!...您真的是未婚嗎...

我不是不懂啦...

也有不少經驗的...

可是...真的要這麼寫...嗯...

就試試看吧...


&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13 03:01 回覆:

對話暗陰陽?

話說這是因為網路聊天室裡頭是打不出幹跟娘這兩個字

怕會惹起吵架紛爭之故

所以為了同樣表達憤怒

就會有很多類似的音出來

比方說操78就會變成草之百

也出現在其他網路平台上

以諧音避免犯了刑法上的侮辱罪

----------

我未婚啦單身啦

不過身邊聽過看過遇過的愛情不少

自己也談過

所以囉....

重點是你是說我內容的對話還是暗陰陽這三個字?

看來你一定比我老很多

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嚴重的代溝

mio子~


mio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疑!...還有呀?...
2008/06/13 02:34

疑!...還有呀?...

暗陰陽?...亮正負?...

其實...

下面還有齁...


&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13 02:51 回覆:

三八

暗陰陽是

幹X娘的諧音字拉

還亮正負哩

先補其他篇的

話說我的小蘋果

還在想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