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二之十二
2008/06/07 02:50:24瀏覽514|回應1|推薦6

現在是六月三號號凌晨四點三十八分。我被轟了出來,不過身體還殘留著小倩的味道,手指彷彿可以感受她皮膚的柔軟與彈性,卻狼狽的、落寞的回到自己一個人住的小套房,我張大著眼,總覺得一切都是夢。

入夏後,冷氣成了我的救世主,不過即使現在不開電風扇,我仍感到寒意陣陣,適才會不會是我自己的南柯一夢,然後突然醒在一個宛若烤箱的地方,卻全身顫抖?

但這一套西裝沒換,上面淡淡的是小倩的髮香,我眷戀著她的唇,可是更害怕她的恐懼與冷酷,會不會我就這樣捲入她的旋風?而我只想平穩的過日子,小倩的異常舉止及她的不堪過往,一幕幕的在眼前反覆播放。

那些人如何殘暴的脫去她的衣服?不顧她的求救呼喚逞著獸慾,那嚜年輕又這麼無助,他們怎能這樣對待一個才剛升上國中的小女孩?

想著,我捶了牆壁,用痛來提醒自己,小倩,不能不管她。無論是基於何種心情,她的事情我已經無法坐視不管。

沖澡後我再度打開電腦,想在她的文字與歌聲中找到平靜的力量,突然想起小倩說過,她也有個部落格,會寫自己的心情點滴,她還笑著說:

「William,這年頭有誰像你這麼老土,用日記本寫日記的呀。」

我緊張的點進去那熟悉的網址,回想小倩唱歌的音色,心裡有些蕩漾與不安,難道真的這麼巧,其實早在三月的時候我就已經進入了小倩佈下的宿命裡?

今天沒有任何的更新,也對,因為小倩一整天都和我在一起,而且經過剛才的事件,她也累了,不可能有心情再寫下什麼東西。我開始一篇篇的往過去的文章翻找,然後又聽了幾首那些歌曲。

稍微低沉了點。小倩的聲音很高很細,可是部落格的作者卻婉轉不少,但也對,畢竟是自己的作品,感情相對也會有所投入,當然表達的方式難免不同,更重要的是,小倩也會樂器,她從小就跟母親學鋼琴與吉他,不正和部落格的作者用的伴奏背景音樂相符嗎?

只是小倩沒有談過戀愛,她如何寫下這些詞句?或者,她其實一直都渴望戀情,而過往的陰影像是鬼魅一般糾纏著她,讓她失去愛人與被愛的能力?

想太多了。

唯有一點,我腦海閃過小楓的臉龐,那道淡淡的疤痕。小楓也有個避不見面的哥哥,父親花名在外,一位看似溫柔賢淑的母親,安靜又正常,卻會抓著自己女兒的頭髮去撞牆。

我感到不寒而慄。

---------------

隔天是我休假的日子,聽說小倩請假,電話關機,去她家也找不到人。留了三通留言,分別是上午的十點,下午的一點以及傍晚的五點左右,我閒的發慌,騎機車繞著濱海公路跑,右邊是山,左邊是海,我真像電影中的王傑,於是忍不住唱起「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南方風中飄著北方的雪,熱情凍結,冷冷風中...」

可惜不是野狼125,將就點吧,迪爵也不賴啊。我在心中默默的安慰自己。

或許這樣是消極了點,我並沒有像連續劇演的那樣,瘋狂的尋找小倩的蹤影,在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決定封鎖對外接觸的權利,把自己關起來不是什麼壞事,何必大驚小怪的非要把人找出來後用那一套老生常談的話,去要求勇敢呢?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小倩大概是暫時不想面對我,我除了留言聊表心意,還能怎辦?話說白了,我不是她的誰,連管她的資格都沒有。

大啖漁港的海鮮,肥美的生魚片一片片的送進自己的五臟廟之中,昨晚發生的一切,全都拋出腦後。

我打了個電話,想要和人聊些什麼狗屁倒灶的鳥事都好。

「老吳,你最近還好嗎?」

「我說國銘老哥,你這陣子都人間蒸發了喔,跑去哪了啊。」

「換了新工作啊,怎麼樣,想我齁。」

「屁咧想你,只是那個張小姐真的很煩,常常三不五時就來問你的下落,我看她是啦不下臉跟你道歉,去你家賭你。」

「過去就過去了吧,我也不欠她,她的事情與我何干。」

「話不是這樣講,我知道你被她甩心情很不好過,但也用不著這樣吧,你幹麻像婆娘似的,跟Alice一樣鬧彆扭啊。」

「幹,我被甩?誰講的啊。我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嗎!」

「是她自己說的啊,說是你一定是受不了她跟別的男人好一點,然後鬧脾氣。」

「你他媽的笨老吳,她根本就是在胡扯!幹!」

「我是不知道你們之間到底是在演哪一齣啦,不過你現在是在哪高就,改天小弟我去找你喝兩杯?」

「就火車站前面的那家百貨公司當樓管,欸,老吳我可警告你,別把我的電話跟新工作隊任何人講起,否則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

「好啦,我這人最講義氣了,那就先這樣,再聯絡喔。」

我還想逼問老吳關於張小姐到底還說了我哪些壞話,可惜老吳已經掛電話,當我喝著啤酒眺望遠方海浪的時候,電話再度響起...

「William,我是小倩,我人在醫院,你能來看看我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37941

 回應文章

mio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院會人滿為患喔!...
2008/06/09 22:35
齁!...真的搞八點檔戲碼ㄛ...
以我人在醫院...換一整天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野狼125和迪爵真的就是不一樣咧...
不行...不行歐...這太便宜囉...沒法跟觀眾交代喔...
他的心就這樣和她的命運緊緊糾結著呦...
這樣會害醫院人滿為患啦...
&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10 01:08 回覆:

你如果可以想像的話
其實男主角是個很容易陷入情網的人
基本上
應該是個會把同情愛情混淆的人
由憐生愛
而且還有非常嚴重的英雄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