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手札】卷二之十三
2008/06/10 01:06:37瀏覽561|回應1|推薦5

當我看見小倩笑臉盈盈的坐在醫院的大門口等著我,內心五味雜陳。

「小倩妳沒事吧。」 

「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來醫院。在安寧病房啊,還有急診室這些地方走一圈,就會覺得其實人只要可以好好活著,就不應該去想太多。」

「為什麼會心情不好?」我稍微鎮定後問她。

「傻瓜,因為你啊。你只留了三通言,而且都是問候我,聽你的口氣一點也不擔心,也不責備我關機不跟你連絡,這種感覺真是不好。」

小倩低著頭,把玩著手機。

「那妳為什麼要請假還關機?」

「我不過就是睡過頭嘛。昨天晚上完全都睡不著,大概到早上五點多才入睡吧,等到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十點半了,整個都是宿醉的頭痛。」

「妳喝酒了?」我從沒想過像小倩這樣的女孩會喝酒,所以訝異的神色毫不保留的讓疑問的聲調拉高不少。

「很奇怪嗎?我睡不著,只好不斷的灌酒,可是我沒有什麼酒量,還硬是喝完兩瓶台啤,結果就變成要死不活的模樣,唉。」小倩抓抓頭,嘆氣。

「下次喝酒別忘了找我,我還蠻愛喝的。」

「是嗎?」

「懷疑喔。」

「那你為什麼對於我的消失這麼的雲淡風輕,一點都不緊張?」

該說什麼呢?覺得彼此都是大人了,應該不至於做出太幼稚的傻事?

還是說我覺得一段成熟的愛情,如果對方需要空間我是不會強求?

我說:「因為我知道妳一定會憋不住自己打給我。」

我打了一下小倩的頭,輕輕的。

老實說我有一種旁人都無的能力,關於這樣的能力我向來都可以發揮淋漓盡致,出神入化。

什麼樣的能力呢?

簡單複雜化。

關於這樣的能力,我總沾沾自喜,特別是發現原來不過又是我多想的時候。

小倩在我的車上沒說什麼話,我感覺她很累,她有心事,不過經過昨晚那嚜一鬧,任誰也不忍心繼續揭開陳舊的瘡疤,小倩的過去是洋蔥,我暫時還沒想到該如何面對被這樣辛辣的故事嗆的鼻水眼淚直流。

我想她比我更不願意如此。

當然我一度以為她自殘了、或是遇到危險了,當她好端端的坐在醫院門口的長椅上等我來到的時候,晚風將她的頭髮吹的有些凌亂,她在電話裡沒有說太多,所以也不算欺騙我,語氣平淡,卻讓人憑添諸多想法,我疾駛在台北市的街頭,鑽過七點的尖峰時刻。

「William,也許我這一生都無法去愛人了,那你還會愛我嗎?」

悠悠的,在隧道裡她這樣問我,帶著悽楚的鼻音。

「我一直都愛妳。」我隔著安全帽在呼嘯之中說。

「什麼時候開始的?」小倩繼續問。

「從妳是整棟百貨公司裡頭第一個對我微笑的那一刻開始。」

「如果有一天我也無法對你微笑了,你是不是就不愛我了?」

「那我會不斷的對妳笑,笑到妳受不了打我然後罵我一句『你係ㄎㄧ肖唔?』」

「你騙人,你才不會。」

「我發誓....」

「你說如果你有天厭煩我了你下面就會爛掉長蛆!」

「欸欸欸,這位小姐你也太狠了吧!難怪人家說最毒婦人心。」

「說不說!」小倩使出她的搔癢絕技,不斷的左右兩側的腰部進攻,為了交通安全,我也不管旁邊騎士是否會經過。

「我發誓我會永遠對小倩微笑,要是有天對她厭煩,我的小雞雞就會爛掉長蛆!」

「再大聲點!」

「小雞雞爛掉長蛐!」

我聽著小倩咯咯笑聲,不久,我目送她進屋子裡去。

突然,後悔自己幹麻發了一個這麼噁爛的誓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943470

 回應文章

mio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寓言故事嗎?
2008/06/10 23:27

「小雞雞爛掉長蛐!」
蛐是小蟋蟀嗎?
原來噁爛的感覺
突然變得可愛斃了
那...那...就爛了吧!
嘿!這在現實世界裡算是正常對話嗎?
倩女幽魂現代機車之再大聲點誓言...

嗯!星爺的影響力果然不同凡響

反正...能賣座就是好片...


&
觀月芳(elisafang) 於 2008-06-11 00:02 回覆:

哈 我打錯字啦

蛆才對